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歌唱節目充斥 甄子丹憂功夫失傳

2013-05-22

 

 歌唱節目充斥 甄子丹憂功夫失傳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甄子丹到坎城宣傳電影《冰封俠》,感歎大陸觀眾現在只看歌唱選秀節目

 為宣傳拍攝中的新片《3D冰封俠》,甄子丹與王寶強、黃聖依516日特別前往法國,在坎城影展舉行期間與國際媒體碰面。他表示,功夫結合特效已成為華人功夫電影的最大賣點,也被國外影人借鑒;但在此同時,他卻憂心後繼無人:「大家都去唱歌了,電視綜藝節目全是唱歌比賽,孩子們也不愛吃苦了。」

 

 鳳凰娛樂報導,甄子丹表示,以前因為娛樂少,從小除了上學,所有時間都是練功,看功夫電影是他唯一的嗜好。但現在因為科技發展,民眾經濟條件好,小孩大多是上網、遊戲,父母也不捨得讓小孩吃苦,加上大陸觀眾大多專注在唱歌節目,因此,培養出的年輕武術人才已經沒有以前多。

 

 甄子丹很憂心華人電影圈引以為豪的功夫片,將來會找不到好演員。甄子丹表示,「電影是非常強大的平臺,特別是功夫片……這幾年很多外國的動作電影都是受到華人動作片的武打風格影響。」他認為扭轉趨勢的最佳途徑就是拍一部成功的功夫電影,讓電影推動整個社會的一種文化的潮流,因此,他希望將自己的時間、心血投入拍一部好的電影,藉此產生巨大影響力。

鳴謝:旺報
日期:2013522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