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讓傳統武術走進校園

2013-05-29

 

 讓傳統武術走進校園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527日下午,固始六小首屆武術節圓滿落幕並舉行文藝匯演。縣根親文化研究會會長陳學文,縣關工委、婦聯會、教體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應邀出席閉幕式並認真觀看了演出。

 

  自2011年以來,縣六小成功開展“傳統武術進校園”活動,聘請中國武術家協會會員、國家傳統武術一級教練員、縣武術協會主席夏彬等為師生們傳授中華傳統武術,將武術列為特色課目,在學生中開設太極拳系列課程,把太極拳、八段錦等健身功法作為教職工每日鍛煉的工間操,在全校營造出健康和諧的工作和學習氛圍,六小也因此被縣太極拳研究會授予“固始縣太極拳研究會推廣基地”。

 

  縣婦聯會、教體局相關負責人對六小學校加強體育工作、關心關注兒童健康成長給予充分肯定;並表示,讓傳統武術走進校園,讓練習武術成為師生們共同的興趣和愛好,增進了師生的身心健康,打造出了六小的辦學特色,在我縣是一種創新和嘗試。希望全縣各級學校能像六小一樣,認真貫徹國家關於加強學校體育工作的各項要求,因地制宜搞好學校大課間活動,提升師生的健康水準,豐富校園文化生活。

 

  出席閉幕式的領導和來賓共同為本屆武術節武術比賽中成績優異的班級與個人頒發了獎盃和獎品。

 

  陳學文和縣關工委、教體局相關負責人共同為“固始縣太極拳研究會推廣基地”揭牌。

 

  隨後,一場由六小和縣武術協會聯合主辦的文藝匯演在學生們表演的詩歌朗誦《少年中國說》中拉開序幕。太極雙球、八式太極拳、太極36刀、少兒武術操、八段錦等18個節目接連上演。尤其是縣太極拳研究會的前輩們和六小師生同台獻藝的太極推手與書法創作,將太極與書法有機融合,將整場演出推向了高潮。

鳴謝:固始網
日期:2013529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