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百名菲華裔師生在泉州南少林武術學校結業

2013-05-31

 

 百名菲華裔師生在泉州南少林武術學校結業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為菲華領隊老師頒發服務證書


武術展示

據中國華文教育網站消息,日前 ,由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福建省海外交流協會主辦,泉州南少林武術學校承辦的2013年海“中國尋根之旅”—菲律賓華裔學生學中文夏令營(泉州南少林武術學校分營)舉行結業典禮。

 

  在結業典禮上,營員們展示了所學習的詩歌朗誦、民族舞蹈、中華武術等節目,受到夏令營副總領隊鄭威廉先生的高度評價。他深情地說到,“在課堂上、宿舍裡、旅途中,我們處處被關愛照顧著,時刻都有家的感覺,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了祖籍國人民的深情厚誼,炎黃子孫的血脈相連”。他同時告訴所有營員,“中國是我們永遠的故鄉,要更加熱愛祖籍國的文化,努力傳承好中華文明”。

  本次泉州南少林武術學校分營共接待了100名菲律賓師生,為營員們安排了漢語知識、中華武術、國畫、民族舞蹈、音樂、書法等課程的學習,還組織參觀了武夷山、仙公山、崇武古城以及閩台緣博物館等地,使營員們開闊了視野、增進了對祖籍地的認識。為豐富營員們的課餘生活,學校組織開展了籃球比賽、羽毛球比賽、啦啦隊操比賽以及包春捲等一些列活動,既增強了中菲華裔青少年一代的溝通、交流和友誼,還培養了營員之間的團隊協作意識、競爭意識,加深了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學習、瞭解。

  在夏令營期間,湧現出了一批如黃佳羅、張安安、陳志、陳伊仁、侯文斌、莊玫琪等為代表的優秀學員。可以說,本次夏令營活動,既是一次圓滿的夏令營活動,還是一次收穫滿行囊的“中國尋根之旅”。

鳴謝: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3531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