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第4屆四川國際峨眉武術節8月舉行 武術高手金頂論劍

2013-05-31

 

 4屆四川國際峨眉武術節8月舉行 武術高手金頂論劍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從峨眉山-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管委會獲悉,「2013年第四屆中國·四川國際峨眉武術節」將於89日至811日在峨眉山景區舉行。屆時,40支國內武術代表隊和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武術代表團將雲集峨眉,此外20名國際頂尖拳手將在金頂一決高下。

 

  據悉,本屆中國·四川國際峨眉武術節活動豐富,比賽專案齊全。傳統拳術類中,有太極拳中的陳式、楊式、吳式、武式、孫式,南拳中的詠春拳、五祖拳、虎鶴雙行、地術拳及其他拳術類等多達27種。

 

  傳統器械類,單器械有刀、劍、棍、槍、樸刀、鞭、拐、叉及42式太極劍等18種。雙器械中有雙劍、雙鞭、雙鉤、雙鑰7種。軟器械有九節鞭、雙節棍、流星的錘、繩、鏢5種。

 

  810日晚,備受關注的「金頂論劍」環球拳王爭霸賽將在樂山體育館舉行。全球頂級的20位拳手將在這裡分別決出羽量級、中量級、重量級拳王,並頒發拳王金腰帶。

 

  811日下午,「金頂論劍」峨眉功夫王爭霸賽將在海拔3077米的峨眉山金頂舉行。屆時,從60多個比賽項目中選拔出的運動員將參賽,決出「峨眉功夫王」金劍一名、銀劍兩名和銅劍三名。

 

  峨眉山先後舉辦了三屆「國際峨眉武術節」。作為全國首批開放的旅遊景區,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峨眉山-樂山大佛,經過多年的探索和實踐,旅遊資源得到深度開發,旅遊文化也得到全面發展,向海內外遊客展示了峨眉武術獨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國際峨眉武術節」已成為峨眉山-樂山大佛旅遊的文化品牌。

鳴謝:北京新浪網
日期:2013531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