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花甲“武狀元”為天津武術揚名 參加比賽獲佳績

2013-06-05

 

 花甲“武狀元”為天津武術揚名 參加比賽獲佳績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今年65歲的市民孫作岳從5歲起習武,60年不輟,至今仍然每天練拳。有人稱他是“花甲童子”,因為他的看家功夫是“童子功”;更有人稱他是天津衛“花甲武狀元”,因為他在60歲後,共獲得了72銀及1個“武魁”的武術比賽成績,令天津武術揚名世界。

 

  孫作岳是楊柳青盛興風雲老會第五代弟子,他熟習的“童子功”,是當代稀有拳種,屬昆侖派彈腿門,講究柔韌性、協調性,以武禦氣修身養性。先是幾個架門,然後馬上連接“俯身一字橫叉”、雙腿腦後交叉、頭穿胯下、手腳易位蟹足站立……一系列挑戰人體極限的動作,讓記者看得目瞪口呆:這比傳說中的“柔術”更柔軟,柔中更帶剛。“神隨手運,眼觀拳行,意到、氣到、力到,眼准、手准、力道准。打拳無人似有人,拳打有人似無人。”孫作岳一邊演武,一邊向記者介紹要訣。

 

  近幾年,孫作岳常到世界各地參加武術比賽,但凡參賽,就總能憑藉精湛武藝技壓全場。由於連續兩年在香港“武術精英大會”上奪金,主辦方特別頒給他“武魁”獎章。“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武魁’就是武狀元啊,我這也算是為天津武術揚名了。”孫作岳驕傲地告訴記者,如今,他正和風雲老會的其他幾位武師一道,致力於校園武術推廣,每週免費授課三次,一年多來教了100多名學生。他說:“我唯願有生之年,能把老祖宗傳給我的技藝傳遞給下一代,讓更多孩子習武健身,繼承中華武術之魂。”

鳴謝:北方網
日期:20136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