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小候鳥”拜師體院學子學武術

2013-06-17

 

 “小候鳥”拜師體院學子學武術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餐館老闆牽線搭橋

  15日上午,青山區鋼花街青翠苑學校的30多名小學生格外開心,他們第一次現場觀賞武術表演,並且拜師學藝。

 

  給這群外來工子弟授課的是武漢體育學院2012級武術學院的新生們。除了表演空翻、三節棍、太極拳等套路,他們還捐贈近400本課外書籍,用以充實青翠苑社區“小候鳥幸福驛站”的圖書室。

 

 

  據瞭解,本次課外活動是由新溝橋街楚湘情餐廳的老闆孫新階牽線搭橋。1998年,孫新階從嘉魚來武漢時也是外來務工人員,他先從餐館服務員幹起,5年後在街道和社區的幫助下開起了自己的餐館。十幾年來,他堅持為社區的孤寡老人排憂解難,並帶領我市首支外來工志願服務隊“他鄉之家”深入青山區的多個社區。2010年,他榮獲“武漢市優秀農民工”稱號,次年當選青山區黨代表。此後,越來越多的社會人士通過他走進社區,提供志願服務。

 

  活動現場,孫新階向記者透露,不久前武漢體院的學生主動找到他,希望為青山區的外來工子弟捐贈書本。

 

  “這下好了,文武雙全!”青翠苑社區書記倪萍希望更多的大學生志願者來做客,為“小候鳥”開闢校外課堂。

 

  右圖:武漢體院學生為青翠苑的外來工子弟上武術課。

鳴謝:武漢晚報
日期:2013617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