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悲劉師傅離世 痛武術界損失

2013-06-26

 

 悲劉師傅離世痛武術界損失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一代宗師劉家良抗癌十多年,始終不敵癌魔,眾圈中人對劉師傅的離世都深表惋惜,認為是武術界的一大損失。演藝人協會會長曾志偉表示電影業界很多組識包括演藝人協會、導演會、武師會、編劇會、剪接師會等互通消息,大家都希望為劉師傅的後事出一分力,可見劉師傅于行內備受尊重。<採訪>娛樂組

  曾志偉:沒有師傅就沒有我

  身在臺灣的志偉接受無娛樂新聞台主持人黎芷珊長途電話訪問,原來三個月前曾經誤傳過劉師傅的死訊,當時他人在泰國,當他把心中想說的寫出來時已忍不住落淚:「後來發現只是誤傳,心情立即放鬆了。」昨晨收到師傅離世的消息,令他十分難過。志偉表示在生日會上多謝了數字男性,第一個多謝的就是劉師傅,他說:「是劉師傅帶我入行的,沒有師傅就沒有我,我有今日成績,全靠他。我對電影界對功夫片的認識,亦都是因為師傅,他是我尊敬的恩師,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 ﹗」

  志偉透露與劉師傅一直有保持聯絡,亦心痛劉師傅十多年來備受癌症折磨,戰鬥到底的精神值得尊敬,他贊劉師傅對人對事,永遠都是做到最好,為人又很有義氣,很值得尊敬。他謂:「劉師傅在武術上的造詣是無人能出其右,香港武俠片、功夫片能有今日的成就和地位,劉師傅居功至偉。我記得當年劉師傅和唐佳兩位前輩當年每次度招式,全部武師都留在錄影廠欣賞,看兩位雕匠雕刻他們最出色的作品一樣,大家都驚歎為何可以度出這麼好的招式?他們真的是行內大師中的大師。」

  惠英紅:甚感惋惜

  曾與劉家良師傅傳過緋聞的惠英紅對於師傅離世甚感惋惜,她表示與師傅已十多年沒有聯絡。

  狄龍:他對電影界貢獻良多

  狄龍坦言數月前亦有相約劉師傅飲茶,當時見他的肌肉、神態都很好,劉師傅還對龍哥說不再拍戲,大多數時間都是指導徒弟。龍哥稱:「知道他的病引致免疫能力降低,出街要帶口罩,怕受細菌感染,所以沒再相約出來。後期只是問劉家榮(弟弟)他的近況如何。」劉師傅入院龍哥亦不知情,龍哥指他不想驚動他人。

  在邵氏年代,狄龍跟劉師傅合作無間:「當時與姜大在邵氏差不多全是拍劉師傅的戲,之後在新藝城年代亦有合作,曾志偉是他帶入行的。他對電影界貢獻良多。」

  洪金寶:合作過很多部電影

  洪金寶亦和師傅合作過很多部電影,剛得知此消息,覺得他的離世是武術界的損失。

  唐佳:50幾年從來不吵架

  佳哥與劉家良相識50幾年,上個月諗住約他飲茶,他不舒服沒有見,再早幾個月見他精神唔錯。病無法,我們都幾十歲了是輪住去的了,我們有一日開心一日,明天又賺一日。相識這麼多年,合作這麼多年,從來不吵架,一直很有默契。他名成利就,又演員;又導演,樣樣都有,是很了不起的呀!

  薑大:做武師跟家良哥

  家良哥對我來講亦師亦友,在他身上學了很多武術上的功夫,前幾個月有見過他,後來因為怕他受感染無出來。他走了很不開心,但知他安詳而去亦覺安心,我後生時做武師跟住家良哥同唐佳師傅,同家良哥熟些,跟住他去過臺灣等好多地方拍戲,心中對他十分掛念!

  陳寶珠:七公主同他好老友

  寶珠姐粵語片時期與劉家良、唐佳師傅合作好多。他們做了好多部武指、合作好開心,二人武術動作別創一格,兩人性格不同,佳哥靜些、家良鬼馬。七公主同他好老友,後來大家離開娛樂圈,無乜聯絡,只在幾年前遇見過,當時聽聞他已有病,但精神好好!當年好開心,他們幫了我們好多,二人在武術界是No.1,好捨不得,他真是很了不起的!好懷念他!

  薛家燕:好顧演員安全

  家燕姐接到消息,十分難過,她說細個劉師傅已是七公主指導,七公主一直由劉家良、唐佳兩位師傅做指導,他們度招數好簡好睇,有型易上手,好顧他們安全。跳彈床、吊威,也會試過才畀藝人做,好穩陣,他做武指好有安全感,我們好尊重他們,好多後輩跟他,好難得的武術大師。

  大家好好珍惜在世的日子,多敘多見,望其家人節哀順變!

  邵氏老總黃家禧:

  一代宗師,從此天人相隔。

  人生苦短,令人黯然神傷。

  劉德華:

  一代宗師,永遠懷念,惋惜!

  張煒:一直很崇拜他

  好可惜,上次國賓宴劉師傅未能前來,一個電話(晶晶即場打電話告知劉師傅有幾多好吃的,師傅在電話回應待他好番再吃,也多謝大家問候)變成永別,我自小在唐人街看過不少劉家良師傅執導的電影,一直很崇拜他。

  羅家英:一代豪俠

  家英寫道:「無限懷念劉家良師傅,武術宗師,電影武術指導的始創者,把香港武俠片,傳到世界上去,黃飛鴻的第三代,豬肉榮---劉湛-----劉家良,劉家榮,劉家輝。一代豪俠。」

  汪明荃:是一位有情有義的男人

  汪明荃贊師傅是難得的前輩:「又一位受人尊敬的前輩,家良先生今早因血癌去世了,無論是做演,各派武術,功夫片導演,他是十八般武器,件件皆能,樣樣皆精,重傳,義氣,是一位有情有義的男人,好man ! 師傅 ! 多謝你為影界,武術界作出的獻,懷念你! 一路走好 !

  邵音音:生命力甚強

  邵音音私底下與師傅都有聯絡,她贊師傅患病後由九四年捱到現在,生命力甚強。王晶和黃家鳴、莫少等亦在網上撰文悼念這位一代宗師。

  樊少皇:對打招數無人能及

  自小跟隨父親樊梅生出入片場的少皇稱:「他是我的叔叔,看我長大,很可惜,他是一代宗師來的,所度的對打招數無人能及,沒有功夫底子拍不了他的戲。」

  雖然劉師傅看他長大,但少皇表示二人從未合作,當年劉師傅找他拍《醉馬騮》,因當時接拍了無劇集,故無緣合作。少皇指會把劉師傅病逝消息告知父親。

  吳孟達:對新人很好

  達哥曾于邵氏年代跟劉師父結片緣:「當時只是新人,他對新人很好,經常指導我們,很佩服他的敬業精神,後來大家成為好朋友。」達哥透露以往大家有相約朋友卡拉OK聚會,在兩、三個月前于馬場碰見劉師傅,感覺當時他的身體很好。達哥對劉師傅病逝深感惋惜。

鳴謝:香港成報
日期:2013626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