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蔡李佛功夫賽週六出拳

2013-07-10

 

 蔡李佛功夫賽週六出拳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2013年禪港澳青少年蔡李佛功夫賽將在廣東省粵劇博物館門前(兆祥公園內)開打。屆時,來自佛山、香港、澳門、廣州、清遠5地的22支隊伍超400名青少年運動員,將角逐4個組別11個項目的金銀銅獎。

 

  香港“打女”何佩瑉出戰

 

  此次賽事雲集了佛山、香港、澳門、廣州、清遠5地的青少年蔡李佛拳精英,其中有多名洋弟子,而香港代表隊將派出包括2011年香港T V B《世界功夫新星大賽》總冠軍何佩瑉在內的一眾功夫新銳出戰。

 

  何佩瑉長相甜美,卻有一身好功夫。她5歲習武至今,曾在香港全港公開國術群英會中獲得拳術冠軍、短器械冠軍等,同時還曾出演過《東西宮略》、《雷霆掃毒》等電視劇,被認為是香港新生代的武術新星。

 

  而佛山鴻勝館派出的參賽選手大多為小學生,有望爭奪有關組別的桂冠。同時,佛山科學技術學院體育學院武術系的學生也將參賽。據悉,從6月起,鴻勝蔡李佛祖館的師傅正式入校授徒,傳統功夫進入高等學府,並不多見。

 

  首試新賽法注重觀賞性

 

  本次比賽將採用《2013年蔡李佛套路競賽辦法(試行)》,該辦法是由佛山科學技術學院體育學院在蔡李佛功夫國際聯會的協助下制定的,進一步向品牌賽事靠攏。本次比賽的裁判、佛科院體育學院教練張永明表示,佛山蔡李佛等傳統武術運動,以往在理論、技術訓練、比賽評估等方面都停留在傳統階段,“不現代,不先進,跟國際脫節,新辦法更加注重運動員的競技性、觀賞性,符合整個國際武術的走向。”

鳴謝:南方都市報
日期:20110710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