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四川武術太極錦標賽開幕 海燈法師武館重建開館

2013-07-08

 

 四川武術太極錦標賽開幕 海燈法師武館重建開館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629日,江油市海燈法師武館重建開館,2013年四川省武術太極錦標賽也同時開幕。

 

    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綿陽市有關部門,江油市委書記宋開慧、市長馬輝、市人大主任馮鋼、市政協主席范來山以及四大班子在家領導出席了開幕式。來自北京、上海、成都以及香港的武術、體育、宗教人士、新聞界和參賽選手近千人參加了開幕儀式。

 

    江油歷史悠久,自古崇文尚武,人才輩出,文有詩仙李白、武有高僧海燈法師。海燈法師自幼尚武,其武學修為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特別是“童子功”“梅花樁”“一指禪二指功”三大絕技,享譽武術界,體育界和佛教界,在國際國內都產生了的極大影響。

 

    多年來,江油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繼承和弘揚海燈法師武學工作。1985年就開始修建占地24畝仿古建築的海燈法師武館。自19889月武館開館後,20年來,武館以“崇文重德、文武雙修”為宗旨,堅持舉辦各類武術培訓班,先後培養全國各地武術愛好者2萬多人次,為傳承和弘揚海燈法師武學,積極開展全民健身運動,特別是江油成功創建全國武術之鄉做出了顯著貢獻。

 

    近年來,江油在資金十分緊張的情況下,仍投入1442.68萬元對武館進行重建。在重建中,通過科學規劃和設計,精心建設,主要修建了學員樓、管理用房、東、西廂房、公廁及擂臺,建築面積1618.96平方米。同時,改造提升了園林景觀,如今,大氣恢宏,風格典雅,功能齊全、令人耳目一新的海燈法師武館,已呈現在世人眼前。

 

    據瞭解,為弘揚中華武術、深入推進全民健身運動,鞏固江油全國武術之鄉的成果,江油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武術運動管理工作中心聯合舉辦了“四川省武術太極錦標賽”,對陳式、楊式、武式、吳式、孫式、太極拳、太極劍、太極刀、太極扇、太極槍等傳統太極器械進行大聚會、大展示。全省各地共有400多選手,進行為期三天的角逐,爭奪桂冠。

 

    當天,四川省武協海燈法師武學研究會也宣佈成立。同時還舉行了江油市武術協會成立30周年慶典,表演了《太極夢韻》、《武林風 》、《太白群英》等節目。

鳴謝:中國網
日期:201878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