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國中遭霸淩 練拳防身變教練

2013-07-15

 

 國中遭霸淩 練拳防身變教練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新北市八極武術協會常務理事張修程

34歲的新北市八極武術協會常務理事張修程,國中遭欺負,自從學拳法,終止霸淩。昨天受邀為桃園縣私立少年之家50名安置兒童、少年指導防身術,他說,學武不是為了打人,「而是保護自己」。

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昨天舉辦青春項目活動,桃園分局長江義益說,為加強孩童、少年的自我保護觀念及能力,邀請八極拳教練張修程,指導孩童防身。

 

埔子派出所長吳彥霖飾演「歹徒」,張修程演練八極連環等拳法套路,以及擒拿反制的功夫,以肘擊、震腳就將吳彥霖制伏,當開放自願者示範,難得可以「打員警」,台下反應熱烈,吳彥霖也配合演出,未挨打先自摔。

 

張修程說,小時候父親是法警,父親每當學會擒拿,他就成練習對象,從玩中學,直到升國中,遭34名惡少盯上,挨打半年,他加入學校的推手校隊,拜師學拳法,「再也沒人敢碰我」。

 

「學武不是為了打人,而是健身、防身」張修程表示,八極拳的拳術淩厲、威猛,可瞬間制敵,「實用性強,一擊必殺」,早期只有隨員才獲得傳授。

鳴謝:聯合報
日期:201371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