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警邀拳師 指導青少年防身

2013-07-15

 

 警邀拳師 指導青少年防身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桃園警分局埔子派出所十四日邀「七海八極拳」名師張修程指導中途之家的青少年簡單拳法,張修程師承故總統蔣經國的副侍衛長蔣志太,將清末流傳至今的「大內武術」在台發揚光大。所長吳彥霖說,青少年學習簡單武術技巧,可自衛防霸淩。

 

     根據維琪百科,八極拳源于大陸河北滄州,始于清初武術家「大槍王」吳鐘,拳術特色剛猛暴烈,與輕柔內斂的太極拳對比強烈。八極拳與軍事系統聯繫緊密,因拳法直接狠辣,殺傷力強,從清末開始即為政要隨員人員必備的武術。

 

     武術名家劉雲樵將八極拳從大陸引進臺灣,是兩蔣總統、李登輝的侍衛官必學拳術,因蔣經國時期將拳術發揚光大,因此有「七海八極拳」之稱。張修程的師父蔣志太為蔣經國副侍衛長,張近年四處教拳,不少警界人士向他學習防身技巧。

 

     吳彥霖指出,派出所每年青春專案都邀請中途之家青少年到派出所聚餐,志工媽媽以「鄰舍節」概念一人一菜同歡。今年邀請四十位青少年與會,近卅道菜讓他們大快朵頤,為讓餐會更有意義,透過向張修程習拳的警員羅永昌牽線,邀請指導青少年拳術。

 

     分局長江義益表示,八極拳精妙難懂,但基本拳術精神能培養防身自衛概念,期盼青少年發揮「武德」,不以武力攻擊他人,而將拳術用在保護自己、親友上,達成「預防犯罪」的目的。

鳴謝:中國時報
日期:2011071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