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十二運武術比賽志願者郝鵬翬:選擇參與 不怕付出

2013-07-15

 

 十二運武術比賽志願者郝鵬翬:選擇參與 不怕付出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志願者合影 第二排右一為郝鵬翬

  最近這段時間,遼寧大學的大二學生郝鵬翬都要5點起床,而這時他寢室的室友都還在睡夢中。在一番收拾之後他就要前往學校的體育館,一直到晚上89點鐘才能收工回寢室。作為一名十二運志願者,在這一天的時間裡,他都要在體育館門口給要進入場內觀賽的人進行安檢。一天下來雖然很累,但是郝鵬翬沒有半句怨言,他用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幸運成為志願者

  郝鵬翬是遼寧大學文學院新聞專業的學生,今年讀二年級。成為十二運志願者後,他的工作是安檢員。與別人不一樣的是,郝鵬翬參加十二運不僅僅是為了增加社會閱歷,其實在他心中更是有對體育難以割捨的情懷。

  青少年時期,郝鵬翬就是以體育見長的學生。初中的時候,他代表瀋陽曾經去日本參加中日友好交流籃球比賽。隨後,他又轉練跳高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進入大學之後,他還是班級裡的體育達人。“畢竟我是練過體育的人,所以內心對全運會還是很有期待的。如今我是一名大學生,以志願者的身份參加十二運會,也算是圓我兒時的體育夢吧。” 郝鵬翬說。

  聽說十二運志願者開始報名,郝鵬翬二話沒說,立馬報名。經過層層的選拔,最終被選為十二運志願者。他笑著告訴記者:“我很高興能夠成為志願者,能夠為全運服務,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我喜歡體育,比賽又在學校舉行,我沒有理由不為全運會出點力。”

  工作辛苦但很快樂

  最近幾天,瀋陽進入了高溫期,人們在晚上睡覺都會覺得悶熱,白天在太陽的暴曬下更是酷暑難耐。但像郝鵬翬這樣的志願者,每天都要在太陽下暴曬數小時,辛苦程度不言而喻。皮膚曬黑了,他並沒有怨言:“男人嘛,黑點更健康。雖然工作很累,但是每天能夠和同學一起為全運服務,我覺得還是非常快樂的。”

  然而,現實的工作並不像郝鵬翬嘴上說的那麼簡單。除了要應對酷暑,他還要面對一些不願進行安檢的人。在遼寧大學剛剛結束的武術套路比賽,只是全運會的測試賽,一部分人覺得這種比賽不是那麼的重要,進場的時候就不想安檢。每當遇到這樣的人,郝鵬翬都會笑臉相迎,向他們解釋安檢的重要性,直到對方接受安檢為止。“冷言冷語也遇到過,那有什麼辦法,我只能笑著和他們解釋。翻臉生氣肯定是不可能的,如果我要這樣做就是給全運會抹黑了。”郝鵬翬說。

  81號重新集結

  如今,武術測試賽已經結束,郝鵬翬和他的同學們也能夠休息幾天。回想起前幾天的高強度工作,最令他難忘的還是集體在休息室睡覺的情景。按照規定,志願者有1小時的換班休息的時間,每當郝鵬翬走進休息室的時候裡面總是擠滿了人。“大家都沒有精力去聊天,基本喝口水,就躺在大墊子上睡覺。每到這時候我就覺得時間好短,剛睡著就被叫醒又去上崗了。”

  7月末,遼寧大學的學生們就要開始暑假生活。但是和他們不一樣,已經成為十二運志願的郝鵬翬需要在81日重新集結進行培訓。雖然沒有了假期,但他還是無怨無悔。“志願者的工作就是這樣,要犧牲自己的時間,而且很辛苦,所以我們志願者要有一個積極的態度。就像其他大型綜合賽事一樣,志願者用付出,換來整個賽會的流暢運轉。既然選擇了參加,這點付出又算得了什麼呢。”郝鵬翬說。

鳴謝:東北新聞網
日期:20110715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