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國際武術節節目豐富

2013-07-17

 

 國際武術節節目豐富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李連傑師傅吳彬(左三)向各隊伍代表授旗


第二屆國際武術節昨開幕


青年武術學校表演武藝


活動吸引各地二十支隊伍參加


世界太極拳冠軍邱慧芳

    第二屆澳門國際武術節暨首屆澳門國際武道大賽於昨、今一連兩日於綜藝館進行武術文化交流,活動由澳門中華民族傳統體育協會主辦,西安體育學院武術系、國際截拳道聯盟共同協辦,除各式武術較競外,還設了中國式摔跤、跆拳道等賽事及各式武術文化活動。

 

    武術節得澳門武術總會、武漢體院、廣州體院等單位支援,以“崇德尚武、弘揚中華功夫文化”為宗旨,以推進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增進友誼、提高技藝為目的,吸引共二十支隊伍參加。除各式武藝較勁外,也會舉辦武術文化講壇、武林尊者薦評、優秀拳種評選、武星成長歷程等豐富武術文化活動。

 

    昨開幕今續舉行

 

    活動開幕式于昨晚八時舉行,由武打巨星李連傑的師傅吳彬致開幕辭,他形容澳門為一個光輝燦爛的東方夢幻之都,其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適合舉辦這次“以武會友”的活動,望參加者領略各式武藝及風土文化。

 

    雲集各地武林好手,開幕式也不吝嗇精彩的武藝表演,包括由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出演的“濠江武星”、世界太極拳冠軍邱慧芳的“太極禪韻”、青島程飛跆拳道俱樂部的“跆拳道舞”等,讓觀眾度過一個精彩的武術夜。

 

    昨出席人士還包括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體發局代局長戴祖義,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肇慶市體育局副局長夏燕慶,江蘇省邳州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立榮,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體育委員菲能地、陳均輝、李文欽、尹君樂、鮑馬壯、胡松輝、阮愛武、鄭國恒等。

鳴謝:澳門日報
日期:20110717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