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瀋陽“武術大王”結腸3米 肚子大體重減

2013-07-19

 

 瀋陽“武術大王”結腸3米 肚子大體重減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他是瀋陽市沈河區小河沿地區有名的“武術大王”,還收了多名徒弟。

  但最近幾個月幾乎看不到他在小河沿鍛煉身體了,因為他病了,原來204斤的體重已經瘦到120斤,可肚子卻巨鼓。

  “好多醫生都說可能治不了,他後來都無法呼吸了。”“武術大王”的老伴王立春告訴記者,家人甚至都為他準備後事了。

  65歲武術能人肚子變得溜鼓

  65歲的王明廣因為武術好,在小河沿地區被大夥稱為“武術大王”。

  “他182的身高,原來的體重有204斤,還收了好多徒弟。”昨日王立春說,她萬萬沒想到,這麼一個健壯的人吃了幾個韭菜盒子後開始不對勁了。

  王立春介紹,3月末家裡做了韭菜盒子,王明廣吃了好幾個,吃完就開始拉肚子,好長時間才好。從那以後,他的肚子一直不好,總是難受,而且肚子越來越大,都走不了路,體重卻降到120斤,身體機能也出現問題,去醫院治療一下能好些,回家還犯。

  “620日淩晨2點半左右,他就幾乎不能喘氣了,眼睛也直了。”王立春說,最嚇人的還是肚子,鼓溜溜的,感覺隨時可能會爆。

  10天排出40000毫升體液

  王立春太害怕了,趕緊撥打120,將老伴送到遼寧省人民醫院急診。急診懷疑他是腸梗阻,人又出現昏迷狀態,立即找來普外二科主任劉崢嶸。

  劉崢嶸看到患者肚子鼓得肚臍都外翻了,用燈一照,呈半透明,裡面的血管看得一清二楚。因為患者狀態特別差,必須補液提高營養狀態,隨即送往ICU並全面檢查。

  王明廣血鉀低,一天得補30克鉀,是普通人的10倍量。帶鉀的液體量太大,只有輸液泵才能控制好,最多的時候一天得補液4000毫升。

  “當然輸出的量也不少,內窺鏡科主任李勝昔在給他做腸鏡時,最長的1.5米長腸鏡都探不到結腸的頭,他的結腸應該在3米長左右(正常人結腸為1.5米左右),腸子裡有很多積攢了兩三個月的髒東西和液體,用導管引流排了10天才排淨,一共排出40000毫升左右。”劉崢嶸說,醫生確診患者是巨結腸,長期便秘形成腸梗阻。

  劉崢嶸介紹,巨結腸可以形成習慣性便秘,因為結腸上神經結缺乏導致腸子蠕動慢,堆積的髒汙把腸子越抻越長,形成結腸冗長症。

  經過28天的治療,王明廣的肚子癟下來了,人也恢復了意識,今天他能出院了。

鳴謝:華商晨報
日期:2013719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