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32名世界冠軍出戰全運會 高小軍:武術呈現新特色

2013-07-19

 

 32名世界冠軍出戰全運會 高小軍:武術呈現新特色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今日通報了2013年全運會武術專案相關事宜:十二運會武術比賽專案和競賽規則均進行了調整,共設12枚金牌、比上屆減少7枚,共有287名運動員參加武術套路和武術散打比賽,賽事呈現出新特色。

 

  高小軍:武術迎來全運大考 項目調整呈現新特色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經過四年的調整,武術專案迎來了全運會「大考」。武管中心3月份專門召開了賽風賽季反興奮劑大會,4月、5月完成了預賽,6月、7月進行了測試賽,並正在對發現的問題進行總結和解決,預計在820日之前將一切就緒。

 

  高小軍說,十二運會厲行節儉、開創新風,武術項目也呈現出了一些新的特色。

 

  武術項目對金牌設項進行了壓縮,套路由原來的12枚金牌縮減到7枚、散打由原來的7枚壓縮到5枚,為了項目的長遠發展,具體設項也由單項變成了全能和團體,其中團體項目今年是第一次設置。專案調整之後,賽事組織工作難度加大,但是比賽將更加激烈精彩,運動隊數量增加、水準也提高很多。

 

  武術比賽規則與以往全運會相比也發生很多變化,除了技術細節上的判罰標準發生變化之外,一個非常重要的變化是將實行分數公開——每個裁判員的分數都將直接顯示在大螢幕上,這一舉措將非常有利於比賽的公開、公平和公正,在之前的比賽中這一舉措也獲得了各方的認可。

 

  武術套路:7枚金牌155人蔘賽 15名世界冠軍領銜

 

  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國榮介紹說,本次全運會武術套路比賽共設有7個競賽專案(7塊金牌),與往屆不同的是,以往全運會單項設置有金牌,而今年全運會設項全部為全能和團體。

 

  7個小項分別為:男子長拳、刀術、棍術全能;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女子長拳、劍術、槍術全能;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團體項目(男子劍術、男子槍術、男子三人徒手對練、女子刀術、女子棍術、女子二人器械包含徒手與器械對練)

 

  武術套路的預賽團體、女子賽區比賽於4月在浙江寧波市舉行,共有26支運動隊209名運動員參賽;預賽男子賽區5月在山西太原舉行,共有26支隊伍112名運動員參賽。經過激烈爭奪,共有24支隊伍155名運動員獲得決賽資格。

 

  十二運會武術套路決賽計畫於91-3日在瀋陽遼寧大學體育館舉行,屆時第一天和第二天各產生2塊金牌,第三天產生3塊金牌。本次全運會套路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小的只有15歲,最大的33歲,其中包括有15名世界世界冠軍、7名前全運會冠軍等,絕對稱得上是國內最高水準的武術比賽。

 

  武術散打:5枚金牌132人蔘賽 17名世界冠軍參賽

 

  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龍對武術散打專案的情況進行了介紹:十二運會武術散打共設3個競賽項目、共5塊金牌,分別為:女子團體1(52公斤、60公斤、70公斤),男子團體1(56公斤、65公斤、70公斤、80公斤、90公斤以上級)和男子單項3(60公斤級、75公斤級、90公斤級)

 

  武術散打預賽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於422日到28日,在河南南陽市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來自省市自治區行業體協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解放軍等32支代表隊參加了比賽,經過204場比賽,最終有20個單位的運動隊獲得了前8名晉級。第二階段從520日到22日在黑龍江鶴崗市體育館舉行的,未進入第一次比賽前830支代表隊參戰,選出了各個預賽的前4名進入全運會決賽。

 

  獲得散打決賽資格的共有26支代表隊、132名運動員,其中男子96人,女子36人,年齡最小的19歲,最大的34歲,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全運會參賽的選手中,有17名曾經獲得過武術散打世界冠軍的選手參戰,而上屆全運會奪取冠軍的選手也有3人。

 

  散打預賽將於9月初在遼寧省遼陽市舉行,屆時全部5枚金牌都將在第4個比賽日決出。

鳴謝:華奧星空
日期:2013719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