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西樵山舉辦黃飛鴻暑期夏令營 培育“功夫明星”

2013-07-22

 

 西樵山舉辦黃飛鴻暑期夏令營 培育“功夫明星”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廣東西樵山舉辦黃飛鴻暑期夏令營 培育“功夫明星”


廣東西樵山舉辦黃飛鴻暑期夏令營 培育“功夫明星”

日前,第13屆黃飛鴻暑期夏令營在西樵山正式開班。作為廣東唯一一個黃飛鴻武術南獅傳承基地——西樵黃飛鴻獅藝武術館已經連續舉辦了12屆暑期夏令營,培育了近2000名“少年黃飛鴻”。

 

武術夏令營的開班旨在傳授武學,弘揚國粹,傳承黃飛鴻以武報國的精神。值得關注的是,夏令營更成為武打小演員的培訓基地,為西樵山影視城的演藝事業儲備人才,這群“小黃飛鴻”或許會成為弘揚南派武術的飛鴻新星,獅藝武術館也被譽為南派武術的“黃埔軍校”。

 

記者瞭解到,西樵山官方發佈黃飛鴻武術夏令營招生消息後,馬上受到了家長與小朋友的追捧,暑假還沒有到,黃飛鴻獅藝武術館的門檻已經留下上百個家長與孩子來報名的腳印。據黃飛鴻獅藝武術館負責人介紹,夏令營培訓班的學習時間在7月至8月。培訓班分初級期班與提升班,學習時間為一個月,邀請資深教練執教。年齡在715歲的粵、港、澳男女青少年均可報名,更曾收過來自美國、加拿大、紐西蘭等海外的小學徒。今年招收名額為110人,遠未到開班日,報名名額已經爆滿。

 

廣州體育學院武術系副主任、碩士研究生導師李朝旭連續幾年擔任了黃飛鴻獅藝武術館武術夏令營的總教練,並安排學院武術研究生前來,系統地給夏令營孩子講授南派武術的起源、歷史、文化、拳種、套路等理論,並要求武術研究生與獅藝武術館民間武術師傅優勢互補,實行雙軌教學機制,給學員傳授中華南派武術。

 

 

李朝旭說“武術夏令營培訓,不只注重技術的培訓,更注重中華民族幾千年傳承下來的武術文化、武德、禮儀的培訓,在孩子學會拳術武功的同時,也懂得中華武術的內涵與精神,這才是武術夏令營開營的宗旨。”一些家長都明確表示,“希望孩子們練的是功夫,但學的是文化。”近兩年,很多家長甚至期望讓孩子能學得一身功夫,擁有武術特長,“西樵黃飛鴻藝術培訓基地遠近馳名,武術武德正宗,也聽說影視城要開拍很多劇集,想想讓孩子來夏令營學習武術,有機會做個武打小演員也不錯啊!”從深圳過來的馬女士這樣說。

 

黃飛鴻獅藝武術館負責人告訴記者,計畫投資14億元的西樵山影視城將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武術電影拍攝基地,而西樵核心旅遊項目“聽音湖”中也會新建“飛鴻館”,場館定位為國際一流的武術彙聚基地。黃飛鴻獅藝武術館要負擔起武打演員人才培訓的重擔,成為武打小演員人才儲備庫。

 

 

12年時間,西樵黃飛鴻獅藝武術館培育了近2000名武術未來之星,有不少孩子在各級武術比賽中奪得獎項,有的還成為了影視片的武打小童星。黃飛鴻獅藝武術館也許會成為第二個“少林寺”,成為武術文化殿堂,傳播佛山武術品牌,與影視文化結合,帶動武術產業化發展,塑造與“北少林”相匹配的中華武林“南飛鴻”武學品牌。

鳴謝:中國網
日期:20110722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