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2013年惠州市傳統武術、醒獅比賽火熱舉行

2013-07-22

 

 2013年惠州市傳統武術、醒獅比賽火熱舉行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古有華山論劍,今有鵝城比武。昨日,2013年惠州市園洲東江廣雅學校杯”傳統武術、醒獅比賽在惠州體育館火熱舉行,各地傳統武術流派上千名武師聚集一堂,大展拳腳,一比高下,讓前來觀賽的惠州市民大飽眼福。

 

  本次比賽由市武術協會、市龍獅協會主辦,市體育局、市教育局、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協辦。這是我市首次舉辦全市性武術醒獅比賽,也是市武術協會成立後主辦的首場比賽。比賽共吸引了來自惠州、深圳、東莞、肇慶等省內城市,以及陝西等地的50多支代表隊1000多名武林高手參加。

 

  比賽共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傳統武術比賽,共設小學組、初中組、成年組和老年組四大組別,比賽專案有自選競賽規定專案、傳統拳術、傳統器械、對練項目、集體項目,包含近50個單項比賽,比賽內容幾乎涵蓋了各大拳種和十八般兵器。

 

  第二部分是醒獅比賽,分比賽項目和表演項目兩大類,其中比賽項目為傳統南獅比賽,表演項目分南獅高樁和麒麟兩項,吸引了12支代表隊參賽。兩部分比賽同時進行,惠州體育館熱鬧非凡。

 

  龍形拳氣勢磅礴,變幻莫測,如蛟龍攀雲;太極拳綿裡藏針,柔中帶剛,如行雲流水;詠春拳挫撩黏打,靈巧俐落;形意拳古樸厚重,形至意至,閃轉騰挪中暗合八卦五行……這些為人們所熟知的拳種齊聚一堂,一比高下。除了正式比賽,開幕式還安排了文體展演。博羅園洲醒獅隊表演了驚險刺激的高樁采青;李家拳、龍形拳、南派螳螂拳、莫家拳等惠州本土拳種,以及詠春拳等在惠州頗受歡迎的外來拳種,也紛紛派出傳人登臺亮相,進行套路表演。豐富的比賽和展演活動,既讓武師們痛痛快快地切磋了一番,也讓進場觀賽的市民大呼過癮。

 

  來自汕尾的何曉輝是惠州學院的學生,他和2名同學昨日一大早就趕到了惠州體育館,直到傍晚比賽全部結束才依依不捨地離去。“我們平時喜歡看動作片,課餘時間也偶爾會練一下跆拳道。本來學校已經放假,可以回家了,可是得知將有武術比賽在惠州舉行,就特地多住幾天。”何曉輝告訴記者,“看得真帶勁!雖然沒有電影上那麼花哨,但是很真實,很震撼。讓我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華武術的博大精深。我們幾個剛剛還在商量,準備下學期拜師學習傳統武術呢!”

鳴謝:惠州日報
日期:2013722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