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莫氏宗亲宏扬莫家拳传统文化

2016-12-07

 

本着为宗亲服务,搭建让宗亲认识、交流的平台,以达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目的,以及宣传、宏扬莫家拳传统文化,以达到扬我莫氏声威的目的。东莞莫氏宗亲联谊会在12月3-4日组织了在东莞、深圳等地区工作和经商的莫氏宗亲到桥头镇石水口村参观莫氏宗祠,观看莫家拳武术馆莫家拳表演,并到谢岗镇崖山古庙祈福、莫家拳发源地惠州火岗村祠堂参拜、莫家拳馆参观的宗亲交流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石水村委、石水口莫家拳馆的大力支持,特别要感谢莫家拳第五代传人、莫家拳馆负责人德裕叔,石水口村乡贤莫新兴宗亲,他们给本次活动安排精彩的表演,石水口村历史、现状作了详细介绍,并联系了活动在桥头镇的吃住玩乐,另外对赞助了每人一支莫家拳铁打酒的莫志雄宗亲表示鸣谢,莫光华宗亲也向参加活动的每位宗亲赠送了2017年台历一本。

    桥头镇石水口村是东莞最大的纯莫姓村,全村人口有五千人左右,近代出了不少名人,包括有莫淦钦、莫家和、莫浩棠等风云人物,特别是莫淦钦、莫家和等老前辈都要莫家拳高手,在抗日和解放战争中立下彪炳战功,后来莫淦钦成为东莞县县长及书记。由于政府重视,村民团结,莫家拳在本村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扬。

    本次联谊、交流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东莞莫氏宗亲联谊会广辉会长,仲华、现 龙副会长,光华秘书长,惠州仲恺高新区武术协会会长莫天崇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宗亲三十多人。由于经验不足,活动不够完满,希望吸取教训,下次做到更好,感谢宗亲们对这次活动的支持和谅解。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