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特稿:港協明商空總停會籍 稱無礙亞運 空總﹕港唯一組織可提名選手

2018-06-07

 

特稿:港協明商空總停會籍 稱無礙亞運 空總﹕港唯一組織可提名選手
2018/6/7
【明報專訊】港協暨奧委會(港協) 明日商討暫停最近兩年接到超過50宗投訴的「 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有限公司」(空總)的會籍,倘決定凍結, 香港或無選手出戰8月的亞運會。港協副秘書長貝鈞奇表示,空總「 堅持己見」、「拒絕認錯」換來危機,若空總被暫停會籍, 會另設機制選拔亞運代表。政府表示會留意事件。
本報接獲一份由空總發予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的信件, 要求政府介入,並反擊坊間及港協對空總的指控(見表)。 信中指出,空總明白該會不是完美組織,但可作改善, 已向港協提交計劃及改善報告, 然而港協於5月17日仍向會員發出會員大會通知( 商議暫停空總會籍),空總感到失望。
空總指遴選制度敏感易招投訴
空總在信中提出對港協的意見, 包括沒有提出任何改善方向可作依循; 世界空手道聯盟已確認空總在遴選過程沒違規及犯錯, 故不應被港協暫停會籍; 以及空總在遴選機制中已和體院合作定出方案卻遭港協否定, 認為港協的決定是有偏見和不合理,「完全不尊重空總的自主權」。 空總指出,港協屬會被暫停會籍是史無前例, 空總將會失去政府精英運動員資助及體院訓練計劃, 令香港空手道和運動員發展受影響,故促請政府介入。
空總主席余鏡秋接受查詢時稱,去信局長是希望政府介入幫忙。 對於過去兩年收到逾50宗投訴,余指出, 有關投訴由少於10名運動員重複投訴所致, 認為遴選制度非常敏感,容易招惹投訴﹕「像世界盃, 國家隊選人時縱使有知名球星,但若他當時狀態較差、 不及其他競爭者,領隊不選他也是無可厚非。」他又說, 只有國際空手道聯盟屬會的「會員才可獲提名」予世協暨奧委會, 並經通過出戰亞運,而香港只得空總為聯盟屬會, 擔心若被暫停會籍, 會令香港沒有合資格組織選出空手道運動員代表, 參加今年的亞運會。
委員交改善報告後否認有錯
港協批無心悔改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接受查詢時表示, 港協對空總的指控是基於秘書處按程序展開調查的結果, 強調港協並非只聽投訴人片面之詞, 而空總個別委員遞交改善報告後召開記者會否認有錯,「 講一套做一套」,令港協部分成員覺得空總無心悔改, 故在5月決定在明日召開的特別會員大會, 把空總會籍問題放上議程。
港協﹕逾30屬會投票 非未審先判
貝鈞奇強調, 最終結果如何要交由明日有投票權的30多個屬會決定, 不存在港協「未審先判」。 對於通過暫停空總會籍會否影響本港空手道運動員出戰亞運, 貝鈞奇說「絕對不會」,提出可由體院、 港協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組成獨立遴選委員會, 再選出合適空手道運動員出戰亞運。
民政局﹕尊重港協自主
民政事務局表示,港協對其會員作議決屬內部事務, 政府尊重自主原則,不宜介入; 已知悉港協甄選運動員工作擬備方案。政府會留意事件發展, 並會提供資源協助運動員參加亞運。
鳴謝: 來源自明報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