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泉州市太極拳協會召開八屆四次理事會議暨2020年年會

2020-07-10

 

泉州市太極拳協會召開八屆四次理事會議暨2020年年會

創建時間:2020年7月9日 22:06

7月5日,泉州市太極拳協會第八屆理事會第四次會議暨2020年年會在泉州酒店南馨樓三樓麒麟廳召開。協會榮譽會長,中共泉州市委原常委、宣傳部部長,福建省文化廳原副廳長正巡視員莊晏成先生和泉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顏偉勁先生,泉州市體育局鄭志宏調研員、市體育學校朱少軍校長、體育總會黃佳慧主任和武術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曉峰先生應邀出席會議,協會八屆四次理事會理事、監事和名譽會長、顧問共110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市太極拳協會會長魏獻農先生作了題為《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開創泉州市太極拳運動新局面》的報告。報告第一部分,對協會成立40周年作簡要回顧。魏會長從傳承弘揚中華傳統太極拳文化、大力普及推廣太極拳和堅持服務健康服務群眾三個方面,簡要回顧協會40年來的發展變化。第二部分報告協會2019年主要活動情況。魏會長從著力開好年會,開展裁判員培訓,辦好全市太極拳比賽,加強兩岸三地交流,舉辦段位考試,做好市運會太極拳表演等八個方面對過去一年協會活動情況進行總結。第三部分介紹2020年上半年協會活動情況,研究下半年協會工作。

 泉州市體育局鄭志宏調研員在會上講話,對協會40年來的工作活動予以充分肯定,對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讚揚。他說,泉州市太極拳協會是泉州市體育總會下屬一個較好的專業性協會,發展勢頭很好,40年來活動成效突出,主動把太極拳活動融入黨和國家的體育事業大局,積極開展群眾性太極拳運動,大力弘揚太極拳文化,為打造健康泉州、構建和諧社會、促進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落實發揮了積極作用,為泉州市全民健身運動發展做出了貢獻。

 福建省文化廳原副廳長正巡視員莊晏成先生也在會上講話。他說,泉州市太極拳協會是泉州市較早批准成立的武術專業性協會,40年來協會各屆班子勇於擔當、有作為,協會活動工作管理比較規範,團結帶領會員積極開展太極拳運動,各項活動有聲有色,成績可圈可點,得到省、市體育局和有關武術協會讚揚和肯定。希望進一步創新發展,再接再厲,發揮協會在全民健身運動中的平臺和紐帶作用,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準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上,協會副會長龔萬隆作了2019年財務收支報告。鄭謀勇副會長宣讀泉州市太極拳協會關於對陳秀姑等八位傑出貢獻者進行表彰的決定和關於授予蔡清招2019年泉州市太極拳活動傑出貢獻獎的決定。會議表決通過增補楊勝丹同志為第八屆理事會副會長,陳寶真等16位同志為常務理事,林志君等26位同志為理事。

 會議最後,進行簡短的太極拳表演。由李耀星等4位與會人員(參加2020年全球太極拳網路大賽分站賽(福建站)暨福建省武術協會“抗疫防控、太極健身”太極拳運動“雲”公益比賽獲得一等獎的運動員)為大家展示太極拳(八法五步)。名譽會長蘇天賜、蔡清招、黃進擁,顧問李俊欽,副會長劉玳瑄、龔萬隆、鄭謀勇也一一上臺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太極絕活。會議在全體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歌聲中落下帷幕。會議期間,還播放圖片視頻資料片《泉州市太極拳協會—40周年回眸》。

 本次活動得到名譽會長蔡清招、陳長纓、黃傳泰、林金章、黃進擁先生和吳碧珍女士,以及部分理事、顧問和太極拳愛好者的資助。泉州市太極拳協會常務理事會對她們“心系太極 樂善好善 弘揚國粹”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地感謝!

 馬紅梅、鄭柳枝、吳金鉤報導

鳴謝來源 泉州市太極拳協會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