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拳藝詠春班舉辦升級考核

2020-09-04

 

澳門拳藝詠春班舉辦升級考核
【中互網澳門報導】日前澳門拳藝詠春拳班完成升級考核,為推廣和挖掘傳統功夫的實用價值,令更多人學習和了解,葉問系何金銘詠春拳,拳藝開辦詠春拳班以傳承武德、強身健體、防身自衛、實用為教學目的,由蕭自康師父主教。
2014年詠春拳被定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2020年澳門文化局亦將詠春拳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育傳統武藝,這更是作為詠春拳推廣的好時機。
澳門拳藝俱樂部為系統和科學化的評審制度推廣詠春拳,為愛好者建立目標,成為學員日常練習的原動力,讓練習者更加努力練習,通過考核去證明和測試自己的實力,一步一步地向目標進發,這模式對詠春拳長遠發展有一定的幫助。拳藝日前舉辦了升級考核有近30多名學員參加,經過一輸基本套拳和樁法的演練及技藝實用演練,各學員按練習時間、出席率、技藝的掌握分別考獲一至三級的水平。考核後蕭自康師父對學員考核整體水平感到滿意,鼓勵學員以後繼續努力,為以後推廣多出份力。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