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內地早些年習武是非常艱苦的,主要是條件、文化(認知)

2021-11-28

 

一個受李小龍影響的小編:

大家都知道,內地早些年習武是非常艱苦的,主要是條件、文化(認知)和訓練體系導致的,我家鄉這邊也沒有習武傳統。

而我開始練武的那個年頭,除了體校那些人外,真的非常少,一個是認知,一個是條件。

作為一個從小嬌生慣養的獨苗,我能夠堅持很多年,甚至靠這行吃飯,李小龍先生對我影響非常大—我通過習武去認知自我,通過武術哲學去認識世界。

最主要的還是李小龍哲學思想,它是我曾經一個階段認知的最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後來教學思考的一個組成部分,都是我人生最珍貴的寶藏,相信跟我有類似經歷或者類似被影響人還有很多。

記得之前寫的一篇文章,我這樣提過:武術界如李小龍這般偉大,音樂界如黃家駒這樣璀璨的那些人.....我始終相信這世上有如他們這類人,天生肩負責任!他們的偉大就是為世間留下前行的印記。

他們的確成就一個時代的文化流行,但他們絕不限於所謂流行,他們真正功績是成為無數人心中的那座燈塔。

鳴謝格鬥世界

#格鬥世界 #功夫廣場 #李小龍 #功夫網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