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次舉辦武林群英會

2016-08-06

 

澳門首次舉辦武林群英會,熱潮席捲大街小巷,成為小城熱門話題;日前本澳資深武術大師李文欽、阮愛武在協助拍攝澳門武林群英會宣傳短片中相遇,交談中緬懷當年跟隨文重光宗師學藝之情景,不覺轉眼已過數十寒暑,雙方有意將蔡李佛澳門文重光支系師門資料追本朔源,以利薪火相傳。
文重光宗師生前熱心本澳工人事業,早在上世紀五十年代便參加工人糾察隊工作,是工人武術健身班首任教練及曾任工人醫療所跌打醫師;於上世紀八十年代初開設文重光跌打醫館,以其精湛醫術懸壺濟世,為廣大市民及工友服務,深受愛戴。為武術的承傳發展,創立重光體育會,廣收有志於武術運動的青少年為徒,親自傳授龍獅武藝,是本澳多間體育會的龍獅武術總監,桃李遍天下;2003年獲特區政府頒發體育功績勳章。
經過資料整理及意見交換後,昨日兩位師父連同各自徒子徒孫代表,假座台山好世界酒樓舉行師門資料簽署確認儀式,同時現場向弟子們講述師門派系資料,並將相關資料傳給已開館授徒之徒眾。
兩位師父最後囑咐弟子們謹記,中國各門各派武術傳人甚多,練武者粗文輕史,同一門派有的一承多師、有的師承兩代、有的同列一代而出道時間及年齡相差較大、有的所列弟子不全、有的弟子之間未分先後排名等等情況都有。經歷年代久遠之後,支系流派中又少有聯繫,諸如此類情況下錯漏難免。凡我等弟子切記師門派系輩份之事只為“尊師重道”之紀念;“勤學苦練、德藝兼修”是努力的方向和奮鬥的格言。今次整理及簽署確認之事為使兩支系傳人追本溯源、以利薪火相傳,以資見證。
出席儀式的還有兩位師父的弟子李錦華、莊少平、梁寶倫、王吉祥等。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