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江蘇徐州啟動“武術進校園”

2013-05-24

 

 江蘇徐州啟動“武術進校園”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為進一步加快武術在中小學的普及推廣,近日,江蘇省徐州市在中小學全面啟動“武術進校園”。2015年起,武術將作為全市體育中考選考項目,2020年起將作為全市體育中考必考項目。

 

  據瞭解,推進“武術進校園”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普及推廣國家通用的武術操和武術套路教學;第二階段,在繼承國家通用武術操、武術套路的基礎上,創編具有徐州特色的武術操、武術套路,試點改進、逐步成熟後,在全市中小學全面普及推廣。

 

  武術專案進入體育課堂教學分層次進行。小學一至三年級選用段前級教程即趣味武術教學內容,小學四至六年級選用陳式太極拳一段教程的教學內容,初中年級選用陳式太極拳二段教程的教學內容,高中年級選用陳式太極拳三段教程的教學內容。各學段教學內容均為單人徒手練習。各中小學校在第一學期,應安排全學期體育課程的四分之一時間進行專項課程教學,第二學期以後武術課程轉入體育課的課課練內容。

鳴謝:中國體育報
日期:2013524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