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海內外武林高手8月份雲集四川峨眉山“金頂論劍”

2013-05-29

 

 海內外武林高手8月份雲集四川峨眉山“金頂論劍”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新聞發佈會現場


習武人現場展示峨眉山武術

2013年第四屆中國四川國際峨眉武術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89日至11日來自海內外的武林高手將雲集峨眉山以拳會友,金頂“論劍”,展示中華武術魅力。

 

據介紹,武術節期間將有40個國內武術代表隊和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武術代表團雲集峨眉,武術運動員及相關人員將達到2500餘人。比賽活動豐富,項目齊全。其中,太極拳、詠春拳、形意八卦等傳統拳術類多達27種。刀、劍、雙鉤、雙鑰、九節鞭、雙截棍、流星錘等傳統器械類多達23種。

 

“樂山將以武為媒,以武會友,把武術節辦成武林盛會,旅遊盛會,不斷提升峨眉武術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讓大家充分感受峨眉武術的獨特魅力,親身感受樂山的歷史文化底蘊。”樂山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甯堅說。

 

此外,“金頂論劍”環球拳王爭霸賽將是本次活動亮點,屆時全球20多位拳手將分別決出羽量級、中量級、重量級拳王,並頒發拳王金腰帶。“金頂論劍”峨眉功夫王爭霸賽也將在海拔3077米的峨眉山金頂舉行,比賽將決出“峨眉功夫王”金劍一名、銀劍兩名和銅劍三名,並邀請國際拳王爭霸賽的10位拳王在金頂與遊客互動。

 

除比賽外,從61日起至1231日,還將在峨眉山市舉行“中華武術峨眉秀武術養身行”養生文化展示,“天下武林聚峨眉”武藝大比拼等一系列活動。據悉,峨眉山已經先後成功舉辦了三屆“國際峨眉武術節”。

 

據瞭解,峨眉武術千百年來以秘而不傳、內外兼修的習武方式贏得世人的矚目,與少林、武當並稱中國武術三大流派。

鳴謝: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3529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