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合肥首屆演武大會十餘個流派各顯神通

2013-05-27

 

 合肥首屆演武大會十餘個流派各顯神通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彙集了合肥及周邊地區十多個武術門派30多個拳種的合肥市首屆演武大會,525日起在合肥市體育館開幕,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430多名拳手各顯神通,展示了不同流派的武術套路品種,讓眾多的武術愛好者大開眼界。


這位小選手的通臂拳乾淨俐落

  安徽和河南、山東並稱為全國三大武術強勢,而作為安徽省會的合肥,更是一塊武術的風水寶地,在省運會、省體育大會、省農民運動會等比賽上,合肥選手在武術套路的比賽中,均顯示出超越兄弟城市的實力。去年11月在黃山舉辦的世界傳統武術錦標賽上,合肥選手也技壓群雄,奪得冠軍。


行雲流水般的太極表演

  如果說武術套路的比賽更看重競賽的因素,取金銀銅牌名次,那麼合肥的演武大會,則更側重於“表演”,參賽選手只分優勝獎和優秀獎,而且都頒發獎牌。主辦方通過不同流派的展示和表演,目的是想一些瀕臨失傳的武林絕藝挖掘出來,傳承下去。據悉,首屆演武大會分“賽、演、論、進”四個環節,開幕式只是“賽”的部分,此前,合肥市武術協會通過武術進社區、武術論壇和武術匯演等一系列活動,不僅對武術起到了很好的宣傳作用,也對傳統文化進行了系統的梳理、總結。

鳴謝:合肥線上
日期:2013527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