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傳承武藝 他倆返鄉免費教

2013-06-10

 

 傳承武藝 他倆返鄉免費教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泰雅族青年林憲忠(左)、謝華偉(右),今年參加臺灣釣魚臺全球華人武術大賽,摘下二金一銀一銅。

新竹縣五峰鄉泰雅族青年林憲忠、謝華偉,感念童年受到叔叔的啟發,返鄉成立清泉武術隊,免費指導青少年習武強身,兩人參加臺灣釣魚臺全球華人武術大賽,更摘下二金一銀一銅的傲人成績。

 

三十一歲、泰雅族名叫哈勇的林憲忠說,童年曾向叔叔錢憲章學武,讓他從小練就強健身體,外出求學、工作,終身受益,學有所成後,他和幼時玩伴偉浪、漢名謝華偉,回到清泉共同成立武術隊。

 

元月起每到週末,八、九名國中、小學生聚集在桃山小學的操場或木平臺,從體能基礎訓練開始,漸進式教學。

 

哈勇和偉浪所學的拳威少林武術,包含拳術如五形拳、鐵線拳、虎鶴雙形拳、醉拳,以及兵器如洪門棍、雙環、雙鉤、雙節棍、九節鞭等。

 

年初在台中舉辦的臺灣釣魚臺全球華人武術大賽,哈勇榮獲拳術金牌、刀術銀牌,偉浪獲得棍術銅牌,兩人並摘下團練棍術金牌。在政大杯國際太極武學名家邀請賽,哈勇和偉浪各摘下拳術、棍術金牌。日前哈勇也帶著弟子參加新竹市市長杯暨國際武術邀請賽,一舉摘下五金一銀的佳績。他個人榮獲棍術、拳術和對練金牌,秋弘瑋國小組棍術金牌,大專組拳術強尼金牌、錢珵銀牌。

 

本身從事網路設計工作的哈勇,準備在竹東籌設武術館,培養青少年一技之長,推廣傳統武學﹔同時,清泉武術隊的義教仍將持續,以回報叔叔的啟蒙之恩。

鳴謝:自由時報
日期:2013610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