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學打拳!老師帶隊闖全國

2013-06-21

 

 學打拳!老師帶隊闖全國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鶯歌區尖山國中老師郭耀文,是學生口中的「流氓老師」,7年前為了「搞定」班上的頑皮學生成立了武術隊,用武藝和嚴格訓練折服學生,並帶著武術隊「打遍」全國,多次在菁英杯與青年杯中拿下亮眼成績。

 

30度高溫下,當其他人都躲在教室避暑時,武術隊30位男女隊員仍然按照郭耀文的口令,在陽光下揮汗打拳,切磋武藝。

 

7年前剛退伍的郭耀文,錄取國文代課老師,帶的班級學生比較調皮,他決定憑著在大學武術社奠定的武藝基礎,用「拳」教導學生「尊師重道」。

 

郭耀文說,一開始教拳,學生馬上要求對打,起初只有2名學生,後來逐漸增加,最後和10位學生過招,不過他都「技巧性」地打贏學生、不讓他們受傷,「之後他們不論讀書或生活遇到困難,都願意聽我的勸戒。」

 

「拜師學武講究紀律,要讓學生從中學會做好自己的本分。」郭耀文說,他小時候也十分頑皮,讓師長頭痛,「但有幸遇見願意管教我的老師,沒有讓我走錯路,所以現在換我來當學生的『貴人』。」

 

郭耀文今年帶領國三隊員曹冠霖與許文軒,還拿下全國青年杯個人賽雙料冠軍。「不管是帶班或是帶武術隊,我都嚴格要求紀律,才被稱為『流氓老師』。」郭耀文說。女隊員王馨儀說,習武除能強身外,更讓自己增加膽量,「不管是站上『武台』還是『舞臺』,我都不怕。」

鳴謝:聯合報

日期:2013621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