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駐華使館武術嘉年華系列活動啟動 體會健身功效

2013-06-21

 

 駐華使館武術嘉年華系列活動啟動 體會健身功效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駐華使館武術嘉年華”系列活動啟動儀式19日在北京外交學院舉行,各國的外交使節將在接下來的3個月時間裡感受中華武術的魅力,體會武術剛柔並濟的運動特點和舉世公認的健身養生功效,從而瞭解中國人民對和平、和諧的追求和對健康的嚮往。

  據本次活動的策劃人、外交學院體育對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周慶傑介紹,活動從6月開始,持續到9月底,每週日下午都將進行一個半小時的教學,將根據各國使節的年齡、興趣、身體情況等進行太極拳、長拳等教學,並進行武術展示、文化講座等一系列活動。9月底,外國使節將在“駐華使館武術一家親”展示學習成果。

  外交學院院長趙進軍大使說:“武術講究修身養性,強體健魄,以武會友,博採眾長;武術崇尚和平、正義、和諧,主張自強不息、厚德載物,追求世界大同、人類互愛。中國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強弱和貧富,應一律平等’。”

  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邵世偉說:“很高興看到有來自烏茲別克斯坦、保加利亞、沙烏地阿拉伯、泰國、白俄羅斯等大使館的大使、參贊等參加今天的啟動儀式,這說明武術在國外得到了一定的普及和認可。我們很希望借助‘駐華使館武術嘉年華’讓更多的人,特別是外國朋友瞭解武術,學懂、看懂、理解武術的內涵。”

  據悉,目前已有近百名駐華使館的大使、參贊和工作人員報名參加“武術嘉年華”系列活動。

  “駐華使館武術嘉年華”由外交學院、中國武術協會主辦,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外研社)特約協辦。

  由外研社漢語分社打造的“國際多語言公關服務平臺”還將為“武術嘉年華”進行線上宣傳和網路專題,在世界範圍內積極推廣武術健身的理念,將“中國元素”以“國際表達”的方式傳播出去,以此增進世界範圍內的文化交流。

鳴謝:中國體育線上

日期:2013621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