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首都高校武術集體項目比賽舉辦

2013-06-21

 

 首都高校武術集體項目比賽舉辦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普通學生參與,選手來自自然教學班,一個隊不少於20個人。日前由北京大學生武術愛好者參加的首都高校武術集體比賽在北京政法職業學院舉辦,比賽分集體初級拳、集體初級器械、集體初級太極拳、集體太極器械、集體自選項目等六個大項,吸引了數百名大學生武術愛好者踴躍報名參賽。

 

  北京市大學生體協武術分會秘書長翟京雲介紹說,“參加比賽的選手基本都是剛剛學完武術的學生,他們的參與積極性高,無論是組織比賽還是選擇伴奏曲以及選服裝都是自己動手。”

 

  北京對外經貿大學的蘇振宇一邊自己參賽,一邊還為同學們充當著教練的角色,“我們學校學生對武術可上心了,一些出了國的師哥師姐都主動回來學習武術,一些人甚至搭起了橋樑,在國外開武館,還有些人則把外國友人介紹到中國學習武術。”他說。

 

  武術是中國人民大學的傳統項目,上世紀六十年代就有很多優秀選手在北京高校甚至全國比賽中嶄露頭角。該校體育部副主任白永正向記者介紹,近期學校重新建立了人才培養的路線圖,將“一拳一泳”納入本科培養的重要環節中,要求學生在校期間必須掌握太極拳和游泳,過不了關的一律不予畢業。“現在學生們學習武術和游泳的積極性很高,他們都怕自己真的畢不了業。”

 

  組織本次比賽的北京市大學生武術協會主席邢登江表示,首都大多數高校都將武術作為必修項目在學校開展,學練的人群日益增加,並繁衍出了拳、劍、刀等課程,像清華創編了清華拳、北大一操一拳,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喜愛武術,大家都願意在大學時期對中國文化的標誌性符號——武術多加瞭解。“今後這種以班集體為單位參賽的比賽形式將會逐漸替代少數尖子運動員表演的比賽成為大學生武術比賽的常態。”邢登江說。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的前身是北京市政法幹部管理學院和北京市第三人民警察學校,該校高的重視學生的職業素質和職業技能的提升。在本次比賽上,該校全線出擊,每個專案都派隊參加,最終取得了團體總分第一。

鳴謝:中國教育新聞網

日期:2013621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