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法國中華武術學校辦結業典禮 數百愛好者通過年考

2013-06-26

 

 法國中華武術學校辦結業典禮 數百愛好者通過年考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據法國《歐洲時報》報導,623日,在巴黎12區的瓦勒赫活動中心(Gymnase PAUL Valéry),來自巴黎大區不同武校的數百名法國中華武術愛好者參加了“年考”,拿到結業證書。法中文化交流促進中心主席、78省體育部教練蔡垂彪主持了結業典禮。

 

  據蔡垂彪介紹,法國的武術運動起步很早,從1953年起就有越南華僑華人發起成立了習武協會。法國從1987年開始派團去中國參加比賽和進行交流活動,1989年與中國武協建立起密切聯繫。

  目前,法國全國武術聯合會已有註冊分會或俱樂部3700家,擁有註冊會員20多萬人,在註冊習武的人員中85%為法國或其它國籍人,華僑華人只占15%。如今,中國武術在法國已經有廣泛的群眾基礎。

  在這種情況下,法國的中華武術學校在大巴黎各區建立。蔡垂彪目前是巴黎市20區區政府體育部主任、區顧問,也是78省體育部教練,教程全照國際武術聯合會課程為主。

  記者看到,在場的幾百名學生,年齡跨度從6歲到60歲,來自不同的武校,他們都是來參加“年考”的。

鳴謝: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3626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