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香港武術宗師劉家良 血癌辭世

2013-06-26

 

 香港武術宗師劉家良 血癌辭世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香港一代武術宗師劉家良血癌辭世,香港藝人都非常不舍

香港一代武術宗師、著名導演劉家良,昨早不敵癌魔病逝,享壽76歲;來台工作的曾志偉聞訊後,難過表示:「我對電影界對功夫片的認識,全都因為劉師傅,他是我尊敬的恩師,無他我無今日!」

 

劉家良自1994年罹患淋巴腺腫瘤後,始終堅強進行治療,2011年他病情演變成骨髓退化,不時出現併發症,今年6月開始發燒和受感染,病況急轉直下,昨天上午辭世,家人們都陪伴在身邊。他的生前好友陳百祥等人,表示有意在紅磡殯儀館以佛教儀式處理治喪事宜。

 

曾志偉受訪透露,3個月前曾誤傳過劉家良死訊,當時他人在泰國,應媒體要求給回應,邊哭邊寫下心中感受,這次接到恩師死訊感到很心痛。

 

甄子丹昨在微博讚揚劉家良是一代宗師,功夫片的巨人,作品永垂不朽,他受訪表示劉家良離世是影劇圈巨大損失,認為他走得突然,令人震驚。

 

劉德華則表示永遠懷念一代宗師,惋惜。任達華也對劉家良去世感到驚訝及可惜,敬重這位前輩影響現代電影人更團結。

鳴謝:自由時報
日期:2013626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