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第9屆亞裔運動會開幕 1200健兒10項目角逐 聯邦部長親臨剪綵

2013-06-24

 

 9屆亞裔運動會開幕 1200健兒10項目角逐 聯邦部長親臨剪綵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今年多倫多亞裔運動會由於賽事場地安排,早於本月15日已完成板球與高爾夫球賽事,大會昨日起陸續開展其他賽事專案。亞裔運動會于昨天兩項大型賽事田徑及跆拳道賽事項目場館的約克大學,舉行大型開幕儀式,為第9屆亞裔運動會正式揭開序幕。

聯邦體育事務部長葛薩爾(Bal Gosal)、國會議員梁中心、旺市市議員楊士渟、多倫多市議員李振光等,亦到場祝賀運動會順利舉行。

 

游泳賽參加人數倍增

 

主席方志文特別向本報說,今年游泳專案吸引約150名游泳好手,參加不同級別賽事,較去年參賽人數逾一倍。另外,最近有調查報告指出加國兒童的運動量,遠低於世界其他國家,擔心加國兒童因癡肥而引發疾病,加重本國醫療體系負擔;方志文稱舉辦亞裔運動會,旨在向不 同族裔家長傳達訊息,鼓勵家長們起帶頭作用,與子女一同到做運動。大會安排一系列精彩表演作開幕式,包括功夫、劍擊、日本劍道、跆拳道等,令在場觀眾及參賽者擊節拍掌。

問到會否引入中國武術作為新比賽項目,方志文說當中存在困難,原因是本地有多個武術團體,他們都有不同規則,加上主辦武術賽事,場地與義工人手也是一大問題。

 

新增劍擊項目今對決

 

本屆運動會新增劍擊項目,此項目於今天在多市Prince Andrew Place 50號的場地對決;於今年小型泛美運動會17歲以下級別賽事中,獲得亞軍的華裔女劍手葉芊,在昨日的開幕式中與男隊友示範劍擊運動。

鳴謝:星島日報

日期:2013624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