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FHM男人幫/MMA綜合格鬥 體育Man之武術最終篇

2013-06-28

 

 FHM男人幫/MMA綜合格鬥 體育Man之武術最終篇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最終篇的意思是體育Man即將畫下句點,我們認為天下一定…沒有人會感到難過。既然是最終,那壓軸好戲當然就是MMA綜合格鬥。這次請到的教練很優秀,他除了肌肉特別大塊,更重要的是──他燒得一手好菜…我們知道兩者之間沒有關聯,但都走到最後一步了,各位就別太苛求。

MMA就是男人力量之精華

 

MMAMixed Martial Art的簡稱,是可以運用各種不同的格鬥技的搏擊運動,原本被稱為Vale Tudo,意為無限制,但無限制就太過暴力,因此改成綜合格鬥,以競技運動的模式來做宣傳推廣。

 

綜合格鬥包括了打擊技、摔技、地板技,有著靈活的規則,在規則之下每位元格鬥家都可以自由發揮。但事實上你在MMA的比賽上,不會看到一個完全使用跆拳道或是空手道等之類武術的格鬥家,因為絕對會被打很慘,且雖說自由發揮,但基本上還是分成立技和寢技。

 

立技就是指打擊技和摔技,如泰拳、拳擊、蒙古摔跤的之運用,寢技則是地板戰,如巴西柔術和桑搏的運用,因此你常會看到兩個人在地上鬥得難分難舍,畢竟要用立技打到對方認輸比在地板戰時扣住對方的關節還來得難,但是要精准地扣住對方關節處又非常不容易。所以當兩個絕世高手對戰時,外行人看不出他們在地上抱來抱去搞什麼鬼,但事實上其中的奧妙就要像一毛一樣走過長長的武術之路,才有辦法窺之其一二,這裡的一二,以一毛的腦含量來看,是真的只有113而已。

 

以上是體育Man開始以來,第一次寫過如此正經的一段內文,也是最後一次了…難怪寫得完全不順暢且不爽快,簡直要我們的命,但人不能忘本,所以只好回歸本位,讓我們話鋒一轉到此次臺北格鬥館的洪宏星教練。瞧瞧他,真的Man,如果以古人來比喻的話,大概就是武松了,但能不能打贏老虎我們就不知道了。話說他的人的確如同他的名,在中國大陸紅的像一顆星,為什麼?我們先賣個關子。好,關子剛賣了1塊人民幣,要說了:洪宏星在大陸頂著MMA格鬥教練以及參加大陸廚師競賽節目的名號,紅遍大街小巷,不是我們亂講的,是真的紅,紅到海關都是他的Fans。好了,請看到這裡的各位,麻煩寄一塊人民幣給我們,謝謝,不寄的話夜半武松會找上門,千萬別小看,因為你們跟一毛一樣絕不是只老虎。那還不快去旁邊玩沙盤!

 

洪宏星教練 Q&A

 

雖然很想告訴各位他的習武過程有多厲害,但我們真的覺得他在大陸參加廚師比賽節目摘了榜眼比較酷。

 

FHM:自我介紹一下。

洪宏星:大家好我叫洪宏星。今年33歲,目前為MMA的格鬥教練。十歲時先練習跆拳道,直到退伍後開始學習泰拳三年,再接觸巴西柔術二至三年的時間,最後走到MMA半職業的選手。

 

有在參加比賽?

 

有啊!6/28在深圳有MMA商業賽,所以最近都在做準備。MMA比賽在臺灣比較少。

 

但大陸不是比較流行散打嗎?

 

那是三年前的事,現在許多散打選手都轉型成MMA了,因為MMA是多元化的技術,賽事因為規則較少的關係所以特別,觀眾自然也多。

鳴謝:ETtoday
日期:2013628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