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武術特色營開營 43位華裔青少年回溫習武尋根

2013-07-10

 

 武術特色營開營 43位華裔青少年回溫習武尋根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78日上午,由國務院僑辦和溫州市僑辦合作舉辦,溫州體育運動學校承辦的2013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相約溫州”武術特色營在溫州體育運動學校武術館開營。

 

  上午9點開營儀式正式開始,市體育局副局長、市體校校長方志方致詞向43位華裔青少年營員表示歡迎,接著溫州市僑辦副主任許捷向武術特色營授營旗,市體校黨委書記謝益中宣佈夏令營正式開營。

 

  據悉,這43位華裔青少年來自美國、法國、義大利等國家,他們的祖籍大都是溫州,多位營員是混血兒。

 

  武術特色營是“相約溫州”7個夏令營中的一個,其他6個營分別是優秀華裔青年營、鹿城分營、甌海分營、里安分營、文成分營、樂清分營。本次武術特色營活動時間從75~725日,為期20天。活動以中華武術教學為主,課程設置豐富多彩有中國傳統武術(男生教授中國功夫,女生教授太極拳)、傳統經典吟誦、書法、心理遊戲、創意美術等;並以學中國功夫歌曲、學講溫州話、唱地方民謠、製作手工藝品活動為載體,傳承弘揚中華文化;還將組織到洞頭進行素質拓展體驗,遊覽江心嶼、五馬街、朔門街,體驗甌越文化,參加傳統農作活動,開展各種校內外家庭體驗日活動等;“在習武為主的同時開展文化教育,讓營員不僅能強身健體感受中華武術,而且能近距離接觸甌越傳統文化。”溫州體校武術隊總教練鄧曉峰說。

鳴謝: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10710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