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 四千余中外高手論劍

2013-07-08

 

 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 四千余中外高手論劍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第三屆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暨第二屆國際功夫交流大會將於2013716日至20日在昌平體育館拉開帷幕。6日上午,大會組委會召開新聞發佈會,聯合國友好使者、中國武協副主席、國際功夫聯合會主席、大會組委會主席傅彪等出席發佈會。

 

  新聞發佈會上,大會新聞發言人、武交會總指揮朱曉軍對大會籌備工作進行了通報。武交會國際代表、國際功夫聯合會副秘書長、阿勒泰武術聯合會主席弗拉基米爾代表國外參賽隊發言,感謝武交會為國外武術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展示風采的寬廣平臺。

 

  據悉,本屆武交會設置了武術套路比賽、散打比賽、跆拳道比賽、太極推手比賽、摔跤以及各種民間傳統武術專案。

 

  截止目前,已有來自美國、英國、俄羅斯、烏克蘭、日本、韓國、新加坡、辛巴威、葉門、捷克斯洛伐克、亞塞拜然、突尼斯、剛果、加蓬等60多個國家,國內31個省市自治區及港澳臺地區近200支代表隊、4000餘人報名參賽。

 

  為了讓更多的武術界朋友及武術愛好者有機會參與到本次活動中來,組會委決定將比賽報名截止日期順延至開幕式當天,各參賽隊可以在開幕式現場進行報名。

 

  大會期間,組委會還將同步舉行國際功夫高峰論壇、首屆國際功夫聯合會代表大會等活動。

 

  大會組委會主席傅彪在發佈會上表示,一個國家文化的提升可以昇華一個民族的思想;武術的振興可以提升一個國家的民族精神。一個有思想的民族是有理想、有目標、有希望的民族;一個有精神的民族,這個國家才會越來越強大。

 

  “武術源於中國,屬於世界;屬於體育,高於體育。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武交會打造成國內外武術愛好者交流、展示的最大最好的平臺。”

 

  新聞發佈會上,來自北京少林武術學校的孩子們以及外國參賽選手進行了精彩的武術表演,現場掌聲不斷。

鳴謝:華奧星空
日期:201878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