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從重病患者成為武術行家

2013-07-22

 

 從重病患者成為武術行家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71日,吳明芝站在滎經家鄉父老面前,展示了自己的一身武藝,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例子,能夠帶動更多的人加入到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中來。

  十年前,她因為一場大病,差點離開人世。四處求醫無果的情況下,朋友拉她進入了練習武術的行列。

  十年後,她身體恢復如初,成為了雅安武術界小有名氣的行家,並在各地有了跟隨學武健身的人們。她將自己通過鍛煉變得健康的故事講給大家聽,希望讓更多的人擁有健康的身體。

  說起這十多年的經歷,吳明芝感慨萬千,“練習武術讓我整個人都脫胎換骨了。”

  身患重病 武術讓她堅強

  2000年,年僅38歲的吳明芝開始生病,渾身疼痛,說話也只能做嘴型,發不出聲音。原本身體就有點虛弱的她,一下子變得又黑又瘦,四處尋醫,得到的結果卻是,找不到具體的病因。

  中藥、西藥,雅安、外地,吃各種藥,看各地醫生仍然沒有起色,後來一度嚴重到家人都著手為她準備後事。絕望的吳明芝只能坐在沙發上痛哭。

  幸運的是,一位多年未見的朋友把她介紹給了雅安著名的太極拳行家王文志。

  “直到現在我也跟著王老師學習太極。”吳明芝說,開始練習太極拳和健身氣功後,她幾乎是孤注一擲地拼盡全力,想要試試能否讓身體變得健康。

  老師教一次,吳明芝就加緊練習,人到中年,身體關節都已經開始僵硬,再加上疾病纏身,練習武術更是難上加難。

  “練習太極拳就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柔軟度,剛開始練武的幾年,對我來說很痛苦。”練習武術後,吳明芝漸漸感覺到身體有勁了,人也比以前精神了,因此,即使很辛苦也很痛苦,她都堅持練習。

  “有時炒菜、睡覺的時候都在想老師教的動作,一下子手就舉起來了,腿也抬起來了,根本不會在意那時候是不是在炒菜。”堅持3年後,吳明芝的努力有了明顯效果。

  “突然有一天,我喊人的時候,就發出聲音了,而且自己的精力也變得跟正常人一樣了。”

  身體好轉後,吳明芝依然堅持每天練習武術,她覺得是武術讓她完全改變,也讓她更加堅強。

  成為行家

  只希望讓更多人享受健康

  “吳明芝練武刻苦,有天分。”這是熟知吳明芝的人給予的評價,正是因為刻苦,加上自己的天分,吳明芝不但重新獲得了健康,更成為了雅安小有名氣的練武行家。

  2007年,因為太極拳打得出色,吳明芝被邀請擔任雅安市太極拳比賽的裁判。此後,凡是省裡舉辦的太極拳學習班等,吳明芝總會代表雅安被派去學習。

  2010年,全省健身氣功比賽在峨眉山市舉行。不滿50歲的吳明芝無法參加老人組的比賽,而被分到了青年組,同一群十多二十歲的年輕人一起比賽。

  “年輕人身體柔軟,實力都很強。”吳明芝並不害怕與年輕人一起比賽,賽場上,她根據自己平時練習的情況,一步一步認真完成動作,行雲流水的拳法得到了評委和觀眾的一致認可,並最終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這一次比賽讓吳明芝在省內變得小有名氣,不僅省內比賽邀請她參加,一些在外地舉行的國際性大賽也向她發出了邀請函。

  在不斷精進武藝的同時,吳明芝也在不斷傳播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

  每天吳明芝都會在室外練武,練得久了,不少出來鍛煉的人們見她拳打得好,也跟著她一塊兒學。走到一處,教到一處。

  “吳老師拳打得好,而且還免費教我們。”跟著吳明芝學了2年多的李阿姨說,跟著練武術後,她的身體更健康了。

  “雅安、滎經、遂甯、簡陽都有一批。”吳明芝說,因為她常年在這幾個地方走動,因此,這四個地方都有了跟著她學拳的人。

  “現在我身體好了,就希望自己能幫助更多的人,通過鍛煉獲得健康,獲得幸福。”吳明芝表示她會一直練習武術,一直教大家武術,直到自己動不了的那一天。

鳴謝:雅安日報
日期:2013722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