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中外武術愛好者齊聚阜新以武會友

2013-07-24

 

 中外武術愛好者齊聚阜新以武會友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13日,在阜新敬鋒杯張三豐國際武術節上,近二百名中外武術愛好者齊聚一堂,同過對各自門派的武術的展示,以武會友共同弘揚武術文化。

 

        本次武術節上,共有來自俄羅斯、越南和國內部分省市的近二百名武術愛好者參加。開幕式過後,來自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武術協會的運動員們首先為觀眾們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武術表演。隨後,武當三豐自然派第二十五代傳人林寶貴為觀眾表演了一套柔中帶剛的太極拳。表演過後,武術節比賽專案正式開始。

 

        首先上場比賽的是男子組拳術。在這場比賽中,每次上場兩名運動員,中、俄選手各一名。別看這些運動員的年紀小,只有十多歲,但打起拳來可是一絲不苟。每一招每一式,都是有板有眼,虎虎生風。

 

        【同期】朝陽雲龍武術館 劉晉

 

        我學的是武術,地躺拳,這個拳一般都是摔的。(我)學了一年半,武術是一種快樂,(這次來比賽)我希望我能拿金牌。

 

        【解說】在俄羅斯代表隊中,一個金髮男孩特別引人注意。只見他時而舞槍,時而弄棒,不時還打上一套拳,一招一式有模有樣。

 

        【同期】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武術協會代表隊 伊利亞

 

        我從四歲開始練武術,我媽媽領我去武術班,讓我去練武術。剛開始時我不太喜歡,因為練武術是比較難的,到外面和朋友出玩比較好。練了一段時間參加比賽取得了一些成績,拿第一、第二名後,慢慢開始喜歡上武術了。

 

        【解說】現在,伊利亞已經13歲了。在練習武術的9年時間裡,伊利亞取得了俄羅斯全國劍術比賽的第二名和鷹爪拳比賽的第二名。現如今,他已經是俄羅斯小有名氣的武術運動員。

 

        【同期】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武術協會代表隊領隊 尼古萊

 

        我們這次來有兩個目地,一個是跟這裡的中國朋友交流一下,以武會友;另外讓我們的新、老學員來這裡感受一下比賽的氛圍,同時也遊覽一下中國的風光,特別是讓新學員感受一下。

 

        【解說】本次武術節為期三天,期間將舉行拳術、刀術、劍術、棍術等專案的比賽,同時還將舉行武術論文研討會等活動。

鳴謝:新華網
日期:2013724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