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spages/function/stats.inc.php on line 100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大甲53莊武術踩街 風雲再起

2013-07-26

 

 大甲53莊武術踩街 風雲再起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大甲53莊傳統武術文化踩街活動,昨日由新一代的武術種子擊鼓揭開序幕,傳承上百年來一脈薪火


擊鼓舞獅傳香火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中)25日在記者會中,歡迎民眾參加這場極具地方特色的民俗盛會

縣市合併後,沉寂一時的「大甲五十三莊傳統武術文化踩街」活動;廿八日將沿大甲市區以傳統武術文化陣頭踩街,亦將在鎮瀾宮廟埕作定點表演。透過傳統踩街方式,全國僅有的武術奇特環境現象,風雲再起。

 

「大甲媽」是傳統大甲五十三莊的信仰中心,信眾遍及大甲、大安、外埔及後裡等五十三莊,聚集八個不同的武館系統,百年來替大甲媽熱鬧、護駕,形成獨冠全國的特殊「武館文化」;藉由踩街活動弘揚本土在地傳統武術文化。

 

副市長蔡炳坤說,大甲五十三莊傳統武術是全國相當特殊的陣頭,為護駕大甲媽祖南下進香遶境,百年來每村莊都有武館共有八大系統,為讓文化傳承給下一代;陣頭、武術研習、獅頭彩繪等持續推廣,希望傳承傳統武術文化薪火。

 

大甲區體育會理事長李榮鴻指出,大甲傳統武術文化,除開辦傳統獅藝與鼓藝研習外,也讓參加的小朋友參加獅頭製作彩繪比賽,傳承傳統武術文化精隨,廿八日的踩街活動,是要讓民眾知道大甲武術的價值與重要性,傳承一脈武術薪火於不墜!

鳴謝:中國時報
日期:2013726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