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奇森師傅 師承佛山詠春葉問宗師

2018-01-21

 

鍾奇森師傅,師承佛山詠春葉問宗師,是葉宗師五十年代的早期弟子,葉問膝前愛徒。同期師兄有梁相,駱耀,葉步青,徐尚田,黄淳樑,李小龍,陳恆等衆。其中梁相,陳恆亦是澳門人,故此鍾奇森舆梁相,陳恆三個" 馬交友" 交往甚為深密。
七拾年代,李小龍回港發展,邀請鍾奇森師傅做其主演的多部特级猛片中的動作编導 action choreogapher,及私人助理。後期李小龍當年因為拍戲,無時間兼顧其龍拳(截拳道)培訓課程,由鍾師傅兼任小龍助教,從旁協助,令到由世界各地越洋前來香港受訓的職業拳手,世界冠軍,可以繼續受訓。李小龍主演的五部經典電影,他的功夫,大受全世界觀衆,習武人仕另眼相看,切實提高中國功夫的地位。李小龍把中國武術文化,融合其哲學理念,推廣全世界,為華人爭光。
鍾師傅其後出國留學深造,專業財'政金融,並曾被澳州政府授任為太平紳士JP, 爭取當地華人福祉及社會公益。
其間在澳洲七八拾年代亦有設館援徒,揚名國際,目前在外國桃李滿門。對宣揚中國武術,都不遺餘力。現在退休在澳門,重回武林,繼續薪火相傳,教育英才,推廣詠春武術文化,及聯同其他友好門派的鼎力支持,齊齊發揚光大,把澳門武林,揚名國際。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