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斐弘一行前往古勞鎮麗水新村,拜會了該村青年醒獅團

2019-04-05

 

今天上午,蕭斐弘一行前往古勞鎮麗水新村,拜會了該村青年醒獅團,參觀了鶴派獅藝傳承基地,詳細瞭解了鶴山獅藝文化的發展淵源,馮庚長獅藝的傳承與分支情況。

在與鶴山市文廣新局、市體育局、市文化館負責人的座談過程中,蕭斐弘簡要介紹了馮庚長獅藝在東南亞地區的發展、自己研習、傳授普及獅藝的歷程等情況。

在翻閱鶴山市作者馮昆傑著作的《鶴山·馮庚長獅藝》一書時,蕭斐弘師傅如數家珍地講起了他認識的多位元傳承人的情況。隨後,雙方互贈了書籍和紀念品,蕭斐弘作了現場打鼓示範,麗水新村青年醒獅團也進行了獅藝表演,蕭斐弘師傅提出了指導意見。

鶴山源流本來是一個流派,這個源流創自我們祖師馮庚長,到現在是過百年歷史,他所教授的弟子都各處去發展,發展中都有所不同,每個系統不一樣。我們追根尋源為著紀念祖師,我將我們這個系統,一個系列叫做沙坪獅藝源流,也是鶴山源流的一個分支。

——蕭斐弘

蕭斐弘今年62歲,是馬來西亞華人,祖籍廣東潮州,自幼喜歡舞獅,是馮庚長獅藝第六代傳人,後來更自學鑽研紮制獅頭技藝,逐漸發展為品牌。目前,蕭斐弘創立的萬勝行獅頭在東南亞地區成為了行業標杆。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