訃告 :楊氏太極拳一代宗師,楊澄甫宗師三子楊振鐸先生,駕鶴仙去。

2020-11-08

 

訃告 :楊氏太極拳一代宗師,楊澄甫宗師三子楊振鐸先生,駕鶴仙去。

 

太極國學 昨天

楊氏太極拳一代宗師,楊澄甫宗師三子,中國武術九段,武林百傑,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研究院首批專家委員會專家,國際楊氏太極拳協會董事會主席,山西省楊氏太極拳協會創會會長,山西省武協楊氏太極拳研究會名譽會長,楊氏太極拳第四代嫡傳人楊振鐸先生,于北京時間2020年11月7日淩晨,在家中無疾而終,駕鶴仙去,享年95歲。

楊振鐸宗師,1926年生於北京,祖籍河北永年縣閆門寨。自幼在父、兄的指導下秉承家傳。在其父去世之後,隨母親回到永年,發奮刻苦練功,幾十年如一日,拳架風格瀟灑流暢,勁力雄渾穩健,其形神有乃父之遺風。

宗師早年畢業于黃埔軍校第七分校,上世紀六十年代調入山西省政府專職負責省領導健身保健工作。自1971年始,堅持每星期天在太原迎澤公園藏經樓前義務授拳四十餘載。 楊氏太極拳由此以太原市為基礎,普及全省,延伸至海外,成為山西武術屆亮麗的名片。1982年4月,成立山西省楊氏太極拳研究會(後改為山西省楊氏太極拳協會),為創會會長。1998年支援長孫楊軍創立國際楊氏太極拳協會,任董事會主席。

自1985年起,宗師遠涉全世界數十個國家和地區推廣太極拳。為表彰他的貢獻,1996年獲得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市名譽市長稱號,1999年美國特洛伊市長頒發該城市金鑰匙,1999年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頒發表彰證書。宗師是楊家歷代第一位邁出國門的人,是楊氏太極拳走向世界貢獻者。

 宗師性情敦厚謙恭、胸襟寬廣、與世無爭、淡泊名利。居家敬長愛幼、治學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宣導“天下太極是一家”,積畢生精力和熱忱傳播楊氏太極拳,願太極拳為人類健康做出更多的貢獻,為太極拳文化在世界的傳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宗師千古!

孝子:楊道芳   孝媳:武素梅 

        楊德芳 

孝孫:楊軍      孝孫媳:方虹 

    楊斌             宋莉

    楊勇             張娟

孝孫女:楊雪琴       孝孫婿:孫宏偉 

孝重孫:楊雅傑       楊雅浩

孝重孫女:楊雅甯   孝重孫婿:周興章

        楊雅嫻 

孝重甥:孫天成   

 攜宗師弟子、再傳弟子     叩首泣告         2020年11月7日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