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義偉獲授榮譽黑帶九段 為空手道成東奧項目貢獻良多

2020-11-22

 

日本首相菅義偉獲授榮譽黑帶九段 為空手道成東奧項目貢獻良多

全日本空手道聯聯盟昨日宣布授予日本首相菅義偉黑帶九段的榮譽,肯定他過往就空手道的普及和發展作出的貢獻。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片來源:

據日本媒體報道,全日本空手道聯盟昨日宣布,將會向日本首相菅義偉授予僅次空手黑帶十段的榮譽九段段位。

空手道將在明年夏季的東京奧運會上首次成為參賽項目,而對此,菅義偉可謂功不可沒。菅義偉就讀日本法政大學時曾是剛柔流空手道部副將,並取得黑帶二段。在2014年時,時任官房長官的菅義偉曾擔任「空手道推進議員連盟」主席,努力讓空手道成為東京奧運會的比賽項目。

菅義偉也被稱爲空手道首相。在今個月世界空手連盟官方網站上發布的視頻中,菅義偉就表示非常期待能夠見證空手道在奧運會中出現。

我於大學時代以空手道部鍛煉過身心,這成為了往後人生的重要力量來源。我很期待能在東京奧運會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對於菅義偉空手道的普及和發展做出的貢獻和成就,全日本空手道連盟決定向授予他這個殊榮。

在空手道段位中的能夠以考試獲得的最高段數為八段,黑帶十段和九段都為榮譽段位。在過去的四十四年間,除了菅義偉外,獲得榮譽九段的人還有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1971年),以及印尼第二任總統蘇哈托(1976年)。

據報道,這次榮譽九段的頒獎典禮將於11月20日舉行。

武備志 撰文:公相君 2020-11-19 19:13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19 23:25

圖片來源:https://www.jkf.ne.jp  及  Getty Images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