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offset: 0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5

Notice: Undefined offset: 1 in /usr/share/ssb/domains/ssb.i010.com/public_html/pages/theme/109/109_header.tpl on line 7
功夫網

武林資料庫 > 武林知多啲 >

千余名中外“武林高手”龍城“展身手”

2013-07-29

 

 千余名中外“武林高手”龍城“展身手”

資料來源:中國互聯網 建霆

    26日至29日,2013“傅山杯”全國傳統武術邀請賽暨山西省第二十八屆傳統武術、散打擂臺賽在龍城太原舉行。來自全國20多個城市的94支代表隊,以及來自新加坡、俄羅斯、智利、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中國武術愛好者,共計1200余名“武林高手”展露身手。

 

    本次比賽分為武術套路和武術散打兩大類。武術套路主要分形意拳、太極拳和其他拳種三大類,包括87個小項。賽事專門增設了由太原歷史名人傅山所創的“傅山拳、劍”和當代中華武林百傑張希貴所創的“混元”武術比賽。

 

    來自智利的阿諾作為中華混元武術協會的代表隊員參加了形意拳和鞭杆的比賽項目。阿諾是山東大學中國古代歷史學專業的留學生,練習形意拳已經三年半了。“我從小酷愛中國功夫,喜歡看李小龍、成龍的電影,所以下定決心來中國學習中國功夫。”

 

    阿諾在2009年拜了一位叫安東尼的老師開始學習形意拳,2011年來到山東之後,跟隨中華混元武術協會的李樹峰學習形意拳。“我的理想是學成之後,回國開家武館,向喜歡的人傳授中國功夫。”

 

    90歲的朱文友來自山西武術之鄉懷仁縣,除了參加金剛拳(俗稱千斤頂)的套路比賽外,還展示了一手“月牙刀”的絕活,朱文友放在淡藍色破舊布袋裡的兩把月牙刀已經跟隨他有60多年了,“月牙刀是家傳的武學,練了一輩子,不能埋沒了,得通過這樣的比賽向人們展示出來”。

 

    據悉,由山西省體育總會舉辦的“全國傳統武術邀請賽”已經舉辦過10屆,“山西省傳統武術、散打擂臺錦標賽”已經舉辦過27屆,該項賽事已經成為國內外具有較大影響的武術賽事,成為武術愛好者交流切磋的重要平臺。

鳴謝:新華網
日期:2013729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