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禧龙狮大赛在凤岗镇文体广场圆满落下帷幕

2017-02-06

 

2月3日大年初七,2017年怀集县凤岗镇贺新禧龙狮大赛在凤岗镇文体广场圆满落下帷幕。怀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邓志强,凤岗镇党委书记郑静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孔令云,镇人大主席范活文,镇党委副书记梁清源、李福枝等领导出席活动,怀集县文广新局、怀集县体育局、惠州仲恺高新区武术协会等代表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由中共凤岗镇委员会、凤岗镇人民政府主办,凤岗镇文化站、共青团凤岗镇委员会协办。本次龙狮大赛共设舞龙表演、舞狮比赛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鱼舞表演3个项目。来自全镇14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吸引众多群众观赏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队技艺精湛,套路新颖、造型独特美观,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掌声、欢呼声不断,最终龙门村醒狮队以9.59的高分获得第一名及奖金5000元,麻地村醒狮队以9.45分获得第二名及奖金3000元,桃花村(積厚堂)醒狮队以9.21分获得第三名及奖金2000元,麦村醒狮队、上良村醒狮队、金坪村醒狮队、石湾村醒狮队、上南坑村醒狮队、四村醒狮队、下南坑村醒狮队分别获得优秀奖及奖金1000元。

举办传统的龙狮表演比赛,不仅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而且也是当地人民喜迎新春的重要表现形式,旨在弘扬民俗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展示凤岗人民激情昂扬的时代精神风貌,从而让大家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