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藝詠春拳班比賽獲佳績

2021-01-10

 

拳藝詠春拳班比賽獲佳績

詠春拳被澳門文化局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育對象!為加大推廣詠春拳的發展和交流,世界何金銘詠春總會和澳門拳藝俱樂部,組織詠春拳班學員分別參加了,由佛山葉問故鄉獅山鎮主辦「葉問杯」詠春拳網絡大賽」、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和南京體育學院主辦的「海峽兩岸暨港澳民間青年中華武術文化交流大會視頻展演及學術研討會」、中國澳門踢拳總會舉辦「雙慶盃」踢拳挑戰賽。

   佛山的比賽吸引了全國各地100多家拳館參加,參賽項目人次達1500多人參與,澳門比賽成績如下:男子成人組獲得三金一銀四銅、青少年組獲得三金二銀一銅,女子成年組獲得一銀二銅、青少年組獲得二金、兒童組獲得二金一銀三銅。南京的比賽在技術類比賽獲二個一等獎、三個二等獎、二個三等獎,「雙慶盃」踢拳挑戰賽獲得六個優勝獎。另外本會為更科學化去推廣傳統武術和澳門大學、立芯科技(澳門)合作由黃詩敏、譚錦榮、蕭自康、滕程、劉沛兒對詠春木人椿技術訓練作科研,科研成果「 超高頻射頻識別標籤陣列遙感技術及其在智能木人樁訓練系統應用」參加了學術論文比賽獲一等獎和獲選為做主題報告著作。

   理事長蕭自康師父表示今次活動各學員踴躍參與下得到不錯成績,以後詠春拳會以文化傳承、尊師重道、強身健體、防身自衛、擂台搏擊為目標去推廣。

 

熱門新聞

贊助商戶